注册

专访依波路亚太行政总裁:以亲民价格制作高端腕表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凤凰时尚在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专访依波路表亚太区行政总裁苏大先生,苏大先生和我们分享了依波路近160年屹立在制表领域的成功秘诀,并分享了他记忆最深刻的依波路腕表。

导语:凤凰时尚在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专访依波路表亚太区行政总裁苏大,苏大先生和我们分享了依波路近160年屹立在制表领域的成功秘诀,并分享了他记忆最深刻的依波路腕表。

依波路表亚太区行政总裁苏大

凤凰时尚:依波路品牌创立于1856年,在钟表领域将近160年屹立不倒,您认为依波路的优势是什么?   

苏大:首先依波路是一个拥有159年悠久历史的一个钟表品牌,是少有的品牌历史这么悠久的品牌之一。首先,依波路传承了一百多年来的精湛制表工艺到今天,是依波路一个最基本的基因之一。再有,依波路有独特的品牌文化,依波路以“浪漫时刻一生相伴”,作为依波路的品牌定位,并且延续了100多年,结合我们精湛的制表工艺、不懈的努力,推出经典的产品,结合时代的进步。这些都是依波路不可缺少的方向。

再有的话,我们的精准定位,首先是比较亲民的路线,希望让消费者能有机会更多的去欣赏依波路的高端的制表工艺和高品质的瑞士腕表。我们也是在发展之中,随着时代的进步,一百多年来,依波路不断推出更多的新品,让我们在这个钟表领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这也是我们今天发展的一个方向。

凤凰时尚:依波路有非常多的系列,我想问问看,哪个系列最能代表依波路?

苏大:我们今年推出新品的Cocktail系列,最能代表依波路。为什么呢?整个系列是源于依波路的一个经典制作,在上世纪40年代推出的cocktail系列,设计的DNA来源于欧洲的装饰风格。整个设计比较独特,我们本年推出四个系列之中有粉红色、紫色、米黄色,还有白色,这是一系列的腕表。整个手表的DNA来源于欧洲的装饰风格,最特别之处在于我们的表盘,是用超薄镂空的工艺来制作,代替了原有传统的秒针,让整个表盘走起来更加光芒闪耀,富有动感。

这个系列表款的设计理念让我们在40年代获得了很多的奖项,我们今年走复古路线,推出这个表款,更加符合我们现代女性对时尚的一个理解。不论你穿什么样的衣服,你都可以通过这四款腕表去搭配,更能显示女性慧丽、优雅的气质。

凤凰时尚:那陈慧琳一直是依波路的品牌代言人,我想问问她的气质与依波路哪个地方相同的呢?才会选择她来做依波路的代言人。然后会不会考虑用比较年轻的明星来刺激销售额,毕竟90后的消费能力也非常强。

苏大:首先依波路是创于1856年的一个悠久品牌,以浪漫优雅作为品牌的文化定位。那么我们选择陈慧琳小姐,首先陈慧琳小姐是一个天王级的巨星,她的生活,包括她演绎的角色都是带有很优雅、高贵的气质。包括她在真实的生活之中,也是一个很高贵、优雅的一个巨星。首先我们在探索明星的时候,觉得陈慧琳的气质跟依波路是很吻合的。而且陈慧琳小姐有很多不同层次的粉丝都会喜欢她,无论年轻的90后、80后、70后。我们可以吸引到不同的人群,去关注依波路,喜欢依波路。浪漫和优雅其实不分年龄层的,不论新一代和90后,包括80后、70后,其实他们对浪漫优雅的理解都是共同的。    

凤凰时尚:在销售战略上,依波路是有自己独特的方式方法的,跟其它品牌相比,依波路的营销战略是怎样的?

苏大:依波路在推广上,其实有我们自己比较特色的道路。我们从1903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包括我们瑞士的销售设计营销团队,都很注重中国市场,非常需要倾听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我们整个团队每年都会到中国市场,最少去两趟,去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特别是随着整个时代的发展加快,我们更要倾听来自中国的声音。依波路基于这个原因,我们在手表设计和生产上,会引进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腕表。再有的话,我们也必须做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腕表,欧洲的表款尺寸比较大,我们在中国的话,会做一些比较适合中国人尺寸的表款,做一些女性比较小巧的表款,这是比较贴近市场的营销策略。

再有,我们必须提供更好的消费服务,依波路发展到今天,我们在中国市场拥有八百个销售网点,我们已经配置了100个的维修服务中心,能更加快捷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这也是依波路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原因之一。  

凤凰时尚:您手上戴这只腕表,也是依波路?能否介绍一下您戴的这只手表。   

苏大:对。其实我手上戴的手表,是我们在2010年推出的一款,是为了纪念依波路创始人Jules Borel先生,推出的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系列腕表,整个表款是18K金打造的,这个表是一款功能比较复杂的高工艺腕表,这么小巧的机芯有三个功能。首先有一个非放射的日历盘显示,秒针盘上有一个洋枪的指针式的日历显示,再有我们有动力储存显示功能,存下多少动能的自动显示器,这样的话,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小巧的机芯里,有这么多功能,也是依波路高工艺的一个体现。这块腕表对依波路来讲特别有纪念意义的。  

凤凰时尚:我想问问您还记得自己第一块手表吗?

苏大:第一块手表,是我们的Boillat先生送给我的。那是在1993年,我加入依波路团队的时候,Boillat先生送给我的,特别有纪念意义。这个腕表本身并不是特别珍贵,它的意义在于是那个时代推出的,是依波路的经典表款。我们的型号叫5032,这是我记忆犹新的腕表。这个腕表走到今天都非常精准,是我们很难得的腕表。其实一块自动腕表,也能有永恒、耐用性的象征在的。自动腕表的价值体现,就是能永恒的让我们的佩戴者,可以在无论30年、20年,都能继续的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

凤凰时尚:您之前有没有送给自己的家人比较有纪念意义的表?

苏大:有的。特别是当依波路推出了新款,都会送去一些表款来送给我们的朋友、亲人、家人。

凤凰时尚:有没有比较特别的?就像刚刚说您加入这个团队的时候,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有没有一块表,比如您送给太太,特别特别让你记忆犹新的?

苏大: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推出了很多高端的腕表,其中我们有一个用钻石来镶钻的自动腕表,这是依波路很创新的腕表。那时候我们表款做的比较大,尺寸达到41MM,在那个时代可以叫创新的腕表,整个表盘是大日历,小秒盘,还有外围用钻石镶钻,这块表为什么这么记忆犹新,比较有特别意义。我认为这块表,很适合送给我的太太,原因就是很时尚,能带出很高贵、优雅的气质。

凤凰时尚:送给她了吗? 

苏大:送了,谢谢。

[责任编辑:刘允凝]

标签:2015巴塞尔 2015巴塞尔钟表展 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依波路 苏大

专访依波路苏大:以亲民价格制造高端腕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1/8b07e996-5a42-49c8-99c2-91c271677968.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