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豪雅CEO Biver先生:将与科技巨头合作推出智能腕表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展(3月19至3月26日)凤凰时尚专访了LVMH总裁、泰格豪雅首席执行官Jean-Claude Biver先生,这位对腕表倾注了毕生心血的老人向我们分享了泰格豪雅即将推出智能腕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展(3月19至3月26日)凤凰时尚专访了LVMH总裁、泰格豪雅首席执行官Jean-Claude Biver先生,这位对腕表倾注了毕生心血的老人向我们分享了泰格豪雅即将推出智能腕表的消息,并对他掌管的三个品牌经营策略、代言人问题和中国反腐是否会影响腕表市场问题都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豪雅首席执行官Jean-Claude Biver

凤凰时尚:我们知道豪雅与英特尔谷歌宣布合作推出智能腕表,智能腕表在您心目中应该是什么样的?

Jean-Claude Biver:智能手表在我的定义上其实是有很多不同的种类的,智能手表可以是有机芯的,也可以是像像Iphone一样,它只是功能性的一个手表,在我们跟因特尔和谷歌宣布这个重大的合作关系的前提下,其实我们是跨出了很大的一步,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在这个品牌上,把任何复杂的机芯结构变得很简单。

凤凰时尚:能不能介绍一下LVMH旗下您现在同时掌管的三个品牌都有哪些发展规划?

Jean-Claude Biver:你们也知道我们集团下面有三个手表品牌,豪雅、真力时还有宇舶,每个品牌都会有自己的不同的DNA,都会有自己不同的客户群和它的定价,豪雅的定价现在在国外它的均价是在3500欧元左右,真力时的定价8000欧元左右,那宇舶的定价就是在两万五千欧元,每个产品的定位都不同,也代表了不同的个性,当然它也有不同的消费人群。如果这三个品牌都很相似,那么我很难去对它们展开工作,但它们的差异是那么大,这让我的工作变得轻松多了。这三个品牌其实都是成功的,也都是唯一的,我要把这三个品牌带向2020年,现在距离2020年还有五年,但对我来说就在明天。我会给他们分别都制定长期的战略,然后让这三个品牌都走向成功。长远的成功才是真实的,我对暂时的成功不感兴趣。

凤凰时尚:您认为什么样的腕表在中国最受欢迎?

Jean-Claude Biver:最受欢迎的手表是要有不同的阶层和定义的,比如说传统的客人,他们当然是喜欢传统外观的手表,比如说像劳力士、欧米茄这样品牌。对年轻的客人来讲,我认为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其实已经和其他的国家没有分别了,中国的年轻人和巴黎,纽约,伦敦街头的年轻人,他们的穿戴、鞋子、听的音乐,都是相近的。但是你去比较中国45岁和50岁的人群,他们都会大不相同。对豪雅和对宇舶来讲,我们会走年轻的路线,我们要去找年轻的消费人群,对真力时来讲,我们会把它保持在传统消费人群的定位上。

凤凰时尚:您会如何为品牌选择代言人?

Jean-Claude Biver:对豪雅来讲的话,我们一定会选择年轻的代言人,因为我们的人群是年轻的人群嘛,品牌代言人我会选择像李易峰、林书豪这样的年轻人,如果面对年纪大的消费人群的话那当然会选择年纪大的,但这个不在我们的范围之内。

凤凰时尚:您认为中国反腐问题会影响到中国市场腕表的销售情况吗?

Jean-Claude Biver:反腐只会影响到那些非常昂贵的腕表销售情况,而且那些商人、不为政府工作而是凭自己的努力成功的人,他们还是会买表的,况且反腐只会影响到更高级的昂贵腕表,不会影响中档腕表的销售,比如豪雅,甚至是宇舶。我坚信反腐是好的,因为腐败就像泡沫,是虚假的,这个市场是不真实的,每个国家的政府其实都在反腐,意大利、瑞士等国家也都有这样的情况,中国反腐是非常好的事情,会让市场变得更加干净、更加真实。腐败让有些人有机可乘,你得到了利益而我没有,这是不公平的,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平等的机会,我支持中国政府,也喜欢中国政府。

凤凰时尚:本届巴塞尔表展豪雅的重点表款是哪一款?

Jean-Claude Biver:今年最推荐的表款就是我们的豪雅f1腕表,其实就是我手上戴的这一只,这只表使用我们的自产机芯,自产表壳和自产表盘。这只表从现在开始到2025、2030、2035……直到3000年,都会是经典,会变成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会是豪雅永恒的经典款式。

[责任编辑:刘允凝]

标签:2015巴塞尔 2015巴塞尔钟表展 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豪雅 LVMH

专访豪雅CEO:将联手科技巨头推出智能腕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2/68c8c1d3-0ce4-4ff4-a7fb-defac8472896.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