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朝阳医院唐大夫在美国救人走红网络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一位中国游客在美国圣地亚哥海洋世界为美国游客进行胸外按压急救的几张照片在网上走红,网友纷纷点赞,称他为“正能量”“中国好游客”。3月25日,北京朝阳医院向记者证实,该游客为正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进修学习的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子人。

唐大夫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干的事,也是我自己想干的事情。抢救成功了,我感到很欣慰。”资料显示,唐子人为医学博士,从事急诊急救及危重症专业,在抢救室和急诊ICU中成功救治上千名危重症患者,多次参加重大抢救及会诊,临床经验丰富。

点开唐大夫的微博,可以看到一些网友围绕他该不该发这条微博而争论,更多的网友对他表示了支持,感谢他分享自己的正能量故事。

谈到自己发微博的初衷,唐大夫说,作为医生能救活患者还是有点成就感的,而且也想借此提高大家对CPR(心肺复苏)的重视、推广,“美国无论是公众CPR培训还是人文关怀做得都很好。通过照片可以看到有个护士安抚患者的小孙子,并作辅助工作。”

而对网友“中国好医生”的称赞,唐大夫说:“我想说,并不是我在美国救了个人就是中国好医生了。我在急诊工作20多年了,整天在做心肺复苏,我觉得中国99%的医生和99%的护士都是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应该让大家关注这个群体。”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美国 中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