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读懂营养标签是一种生存技能


来源:凤凰网健康

实际上就是我们强调这个含糖饮料的选择,食品的选择,就是从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受益终生的角度谈起。

孩子读懂营养标签是一种生存技能(东方IC供图)

佟彤:反正我觉得我喝饮料,同样有糖,我就想着已经有代价出去了,我还应该有点收获,来弥补一下吧。所以我是这样来选择,就是我不会去选择纯糖的,因为除了糖就是水。我就想既然都有糖,我们要考虑到生活质量的话,有味道的照顾,横竖落下点东西,这可能就是饮料的选择的一个策略或者智慧了对吧?

马冠生:是,刚才提到实际上儿童青少年,现在慢性病属于高发,实际上就是跟我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密切相关。含糖饮料的消费的增加是其中一个因素,另外包括运动不足,还有膳食出现了问题等等。因为我们说的重点是一个糖的问题,以及糖引出来的饮料的问题。因此就是孩子从小就应该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读懂营养标签,实际上是教给孩子一个生活生存的技能。如果你是从食品的营养标签上,就学会读这些营养信息,学会了选择这些食物,那就会有益于你的健康。如果你不会正确地选择,那么长期下去,你就会形成一个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带来的就是一个不健康的人生。实际上就是我们强调含糖饮料的选择、食品的选择,就是从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受益终生的角度谈起。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一个 饮料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