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格拉苏蒂原创全球总裁:中国消费者懂表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凤凰时尚专访格拉苏蒂原创全球总裁Yann Gamard,他与我们分享了德国腕表的独特之处,以及格拉苏蒂原创品牌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格拉苏蒂原创全球总裁Yann Ga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凤凰时尚专访格拉苏蒂原创全球总裁Yann Gamard,他与我们分享了德国腕表的独特之处,以及格拉苏蒂原创品牌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格拉苏蒂原创全球总裁Yann Gamard

凤凰时尚:在制表方面,您觉得瑞士制表和德国制表有哪些不太一样的地方?

Yann Gamard:你是对的,当我们谈论起制表行业,第一反应就是瑞士制表, 而且他们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还有一个位于德国东部的名叫格拉苏蒂小镇的钟表生产基地。在那个小镇上,格拉苏蒂是那里最大的腕表品牌,我们已经有170年的制表历史,所以德国制表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而是在很久以前就有了。

凤凰时尚: 请您介绍一下格拉苏蒂的独特之处

Yann Gamard:格拉苏蒂腕表坚固耐用,设计高雅。其主要的特点是具有德国品质的地位和等级。同时用精致的手工完成,所以你们可以辨认出哪些是格拉苏蒂腕表,它是很优雅的腕表,对佩戴者来说使用便捷,它的做工非常复杂,富有内涵,我们致力于制造出能让你佩戴很久的腕表,而且不会给你带来麻烦,你会很喜欢佩戴它。拿我们的万年历来说,它大概是整个制表行业考虑最周全的万年历,而且价格也很实在。以消费者为导向,所以你会喜欢佩戴这样的腕表,它非常地优雅美观。

凤凰时尚: 中国的反腐行动是否会影响格拉苏蒂在中国的市场

Yann Gamard:格拉苏蒂不是奢侈腕表品牌,格拉苏蒂是高端制表品牌,我们不是在销售用黄金和钻石打造的腕表,我们的卖点是高端的富有价值的机芯,而且定价也非常合理。因此,其实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很不错,因为人们喜欢我们的腕表,它的定价并不疯狂,也不是那种金光闪闪的腕表,我们的腕表富含实质性工艺,而且我认为中国的顾客很看重这一点,所以他们都是为自己购买,而不仅限于送礼。所以我们在中国有自己的专卖店,3家店,中国市场占我们30%的销售额,我们想要和中国消费者面对面地交流,我们是注重与欣赏腕表的顾客交流的高端制表品牌,并不是那种当作礼品的奢侈品腕表。大家买格拉苏蒂的腕表,如果它的售价是10万人民币,确实是很大一笔钱,但同时它是真正漂亮的腕表,人们可以佩戴很长的时间,他们就会逐渐感受到德国品质腕表的魅力,不是金光闪闪,而是真正漂亮的腕表。最后一点是,从历史长河来看,格拉苏蒂很久以前就在中国市场销售过腕表,所以我们并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所以中国和德国之间有很深的交情。

凤凰时尚: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

Yann Gamard:中国消费者是我们的重点消费群体,他们很有知识,精通腕表,他们想要更细节地了解我们腕表的本质, 我们很珍惜这点,你看,当你是一个漂亮腕表的制造商,你的动力来源于那些懂表,珍惜表,喜欢表甚至是爱表的人,对吧?中国消费者精通腕表,对腕表很感兴趣,见多识广,比其它洲的消费者要懂得多得多,有些只会说“这表看起来不错”,就完了,那样对我们来说很有挫败感,因为我们在腕表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跟欣赏我们的顾客交流,我们感到非常愉悦,结果发现中国消费者懂我们,欣赏我们,而且他们还鼓励我们坚持制造让他们有很好佩戴体验的漂亮的德国腕表。

凤凰时尚:格拉苏蒂是否有只针对中国市场的政策?

Yann Gamard:我们是一个全球性品牌,我们尽力为全球消费者服务,现今世界各地消费者也包含了很多中国人,而且我不知道中国消费者是否会喜欢那些只卖给他们的产品,他们要的是德国产品,问题是,我应该制造只供中国消费者选择的产品吗,我不确定中国消费者会买那些只为他们生产的腕表,他们想买正宗的德国产品。然而我们从顾客角度考虑的时候,为中国顾客想了很多,特别是中国女性顾客,你知道的,中国女性的手腕都很纤细,所以我们研发了一款腕表,表带用三部分组成,就能更贴合中国女性手腕线条,这就是为中国女性量身打造的。

凤凰时尚:请您介绍一下您今天佩戴的腕表,是最新的产品吗?

Yann Gamard:不是的,因为在巴塞尔钟表展每个人都在展示那款新腕表,我们需要用他们做展示之用。我佩戴的是很漂亮的一款计时码表,是我们去年展示的款式,它本身就是一款非常漂亮的腕表,和今年新款的理念是一样的,新款都展示给我们的顾客了。

凤凰时尚:请问您是否还记得人生的第一款腕表?

Yann Gamard:我的天啊,大概是一款Flik Flak(儿童手表),它教我如何认时间,你知道,Flik Flak是那种一个指针指示小时(内圈),一个指针指示分钟(外圈)的儿童手表,两个指针分别是两种颜色,就这样教你如何辨认时间,在我小时候,我假装我能辨认时间,实际上我不能,但是我至少可以读出指针指向的数字。坦白说,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手表还没形成市场,我很确定我当时没有儿童手表可以戴,只能说那是我小时候梦想拥有的东西。

[责任编辑:刘允凝]

标签:2015巴塞尔 2015巴塞尔钟表展 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格拉苏蒂原创 德国

专访格拉苏蒂原创全球总裁Yann Gamard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31/5074ac42-700e-4b0a-b41c-852aeb5dd36c.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