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浪琴全球CEO:希望更多品牌进入腕表市场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凤凰时尚专访浪琴全球CEO,Walter Von Kanel和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先生,Walter Von Kanel分享了对智能腕表市场的看法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导语: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凤凰时尚专访浪琴全球CEO,Walter Von Kanel和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先生,Walter Von Kanel分享了对智能腕表市场的看法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浪琴全球CEO Walter Von Kanel和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先生

凤凰时尚:去年是马年,浪琴在成都举办了两场赛事,今年还会继续这样推广吗?

Walter Von Kanel:去年的马年,等会我会给你今年的宣传册,你就会看到有多少马术赛事,有一点我能保证的是,今年我们不会举办关于羊的任何赛事。今年我们会继续大力推广马术一系列赛事,无障碍赛跑,还有一些马术障碍比赛,在这里,你们能看到所有这方面的信息,很高兴在国际马联的帮助下,促使中国政府支持缓解相关政策,比如说周三将马匹运到中国,在同一周内便可以将它运回去,这样在中国赛场就能看到所有的冠军马。浪琴不光将在中国腕表领域做到领先地位,在中国马术无障碍赛跑和马术障碍比赛领域同样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我将亲临中国成都赛场的原因,在复活节的时候我会去成都,往年的复活节(西方重要节日)按照习俗我都是会待在家里的。

凤凰时尚:浪琴宣称不会制造珠宝和智能腕表,现在很多白领更倾向于此类型腕表,所以请问这样的策略会不会影响市场?

Walter Von Kanel:让我帮你更好地理解现在的情况,我非常高兴苹果和三星进入制表领域,这样的商业巨头用ipad,iphone一代二代三代四代证明了他们的灵活性,这是他们擅长的领域。他们已经掌握了技术,而且他们已经很成功了,他们所在的行业,更新速度比我们制表行业要快得多,我很确定他们马上就会研发第二代、第三代智能腕表,而且他们已经向你们年轻人这一代证明了一旦第二代产品上市,第一代产品就被淘汰了,第三代产品上市,第二代产品也会被淘汰。所以我真心为他们进入腕表市场而感到高兴。

另一个我感觉会发生的情况是,那些商业巨头会用智能腕表产品让年轻人们,也包括中国的年轻人,自发地想要在左手腕佩戴腕表,那么年轻一代迟早有一天会对传统腕表产生兴趣,传统的腕表不仅仅是提供时间显示的功能,它是身份的象征,为什么他们不买中国制造的腕表,而偏向于瑞士腕表,因为腕表是身份的象征。生活验证了,任何人都想在重要时刻炫耀一些特有的东西。那么对于男人,能炫耀什么呢?你能炫耀你的车,你的腕表,女士们更幸运一些,你们有珠宝,有非常昂贵的手提包,鞋子,最后我会回答你提的问题的第二部分,你们永远都不要忘记这一点,由于我们接连不断地数百万的市场投资,成功获得中国腕表市场的变革,腕表已经变成了满足顾客情感需求的品牌消费品。

现在在巴塞尔钟表展的情况是,来回答你提的问题的第二部分,我非常高兴一些腕表品牌能加入到这个“战场”,因为如果用制表行业的速度和这些商业巨头的灵活性,专业性竞争,他们要投入资金,却很难对产品升级,可能他们投入的资金,比方说,还不够宣传的支出,所以我很高兴有些品牌如此激情高昂,到了一定的时候,那就会….你拿什么跟这样的商业巨头竞争呢?因为那是他们擅长的领域啊。你这样胡乱投资,你知道,我们有过类似的经验,几年之后,这些钱就不够支撑核心产业了,这就是我个人的理解。所以我祝愿他们好运,为他们加入这个市场感到自豪,希望他们之后能有好运气,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品牌进入这个市场,他们投入的资金将会白白流失,我发誓,我希望我是对的,让我们拭目以待。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商业巨头不进入智能腕表市场?他们可是电子产品专家。不是作为分包商进入,而是以自创品牌进入这个市场,不是只有啤酒,茅台,联想,这些,我觉得你们有发展的空间,用了很长的内容回答了这个很短的问题。

凤凰时尚:浪琴现在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瑞士手表品牌,您觉得中国市场带给您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Walter Von Kanel:首先,我要纠正一点,你应该说,浪琴一直都是中国销售最好的腕表,你看,知名度不能代表销售量,认可吧?化繁为简,我会这样回答,首先,中国浪琴团队是整个钟表行业里最有效率的团队之一,在这个高效团队里面没有外国人,只有中国人。这就意味着,我很尊重,也很需要中国团队对中国消费者的敏感度。如果要推出一个新产品,我们会和中国团队一起,在保证浪琴优雅,传统,经典的市场定位的前提下,为中国市场研发出在腕表尺寸和设计上都符合其价格定位的产品,分销渠道方面,我想他已经介绍了在成都的情况。那么现在说说市场营销方面,同样地在品牌代言人方面,我们也将决定权交给当地的管理层,因为我不知道谁是郭富城,谁是台湾的林志玲,对于彭于晏,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因为他们都是典型的有国家特点的品牌代言人,我们相信中国团队的判断。 当然了,我们也运用全球化方式加强当地的敏感度,举个例子,自从电影泰坦尼克播出后,演员凯特温斯莱特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形象,但她并不是在哪都那么有名,因此浪琴是将全球化方针适应于当地市场的敏感度。这个方针贯穿整个产品研发,分销渠道,以及市场营销进程,所以是很密切的团队合作,另外浪琴在中国非常好地执行了战略营销的三个关键点:一致性,连续性,专注性。意思就是说,我们不想要什么都做。特别是在价格方面,综上所述,我相信,基于这个曲线图的数据显示,这些就是我们销售量排第一的原因

凤凰时尚:请您介绍一下您佩戴的腕表。

Walter Von Kanel:我的手表?你知道的,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有时候也要遵守纪录啊,所以,如果我们有一个全球性的宣传,像这个品牌代言人一样,我最好是做个榜样,这是个很简单的回答。

凤凰时尚:这款腕表让你最自豪的地方在哪?

Walter Von Kanel:这是一款多功能腕表,属于我们主推的一个系列,它有很多功能,而且我们在浪琴表名匠系列实现了月相的显示功能, 它刚好就是我们这个图表上的这款,它是全球成功案例,所以对于这款腕表我们有很好的销售经验, 我们与市场营销总监一同决定,今年所有浪琴的活动中主推这款腕表,就如我之前所说,有时候我也要遵守纪律,做个榜样。

凤凰时尚:关于全球价格策略的问题,我们看到有些品牌三月份起开始降价了,他们的观点就是让不同的消费者在各自价格区间选购产品,那么您对这个观点怎么看?

Walter Von Kanel:我决定不了中国政府的税收政策,他们征收17%的增值税,和9%的进口关税,我们非常幸运,我们不用向中国政府交20%的奢侈品消费税,瑞士总部决定2月9日起在欧洲的价格上调8%,其他地方没有任何价格变动,俄罗斯的情况另当别论,所以我们不打算在中国市场调整价格,我承认在欧洲价格偏低的情况激发了我的斗志,不在瑞士,只在欧洲,所以8%可以再上调一点,但是原则上我不会放弃,因为浪琴高的市场占有率比利润要更重要一些。

[责任编辑:刘允凝]

标签:2015巴塞尔 2015巴塞尔钟表展 2015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浪琴 中国市场

凤凰时尚专访浪琴全球CEO Walter Von Kanel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3/c25581ef-770b-413b-9276-7504ff6bb00e.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