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梦幻 奥迪R8超级跑车
2007年04月16日 10:56汽车之家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对于奥迪来说现在一定是个紧张时刻,因为关于其全新R8超级跑车的评论开始纷至沓来。对于奥迪来说它的意思决不只是又一款新车。它的重要性甚至远远大于奥迪在自己传统产品范围之外的市场竞争的意义,奥迪能进入这个市场是个奇迹。尽管按照奥迪的标准来说,只会生产很少量的R8,但是,它或许是自1980年诞生Quattro以来奥迪唯一一款意义最重大的车型。

『奥迪R8的前脸造型』

这是奥迪迈出的重要一步。奥迪公司这样说:“从现在开始,我们不再满足于只与奔驰和宝马决一胜负。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加入与保时捷、玛莎拉蒂甚至阿斯顿·马丁的竞争。这款车就是佐证。”

这些话是从一个明显表露出自信的公司口里说出的挑战宣言。十年间,奥迪的车型种类已经从10个扩展到23个。去年标志着奥迪在英国市场的份额连续第15年保持增长态势。但这些都不能像R8一样意味着一辆极端的车型并远离奥迪的舒适地带。

『奥迪R8的侧面造型』

实际上,以前已经有过相反的例子了。1980年宝马认为将他们的一款中置发动机、两座超级跑车投放市场的时机已成熟,结果呢,M1成了宝马巨大的财政灾难,直到现在还在躲避另一个这样的想法。何况宝马还是一个公开的跑车品牌,它与奥迪不同,它是与那些时尚的追随者站在一起的,那些人很少去关心他们的车子性能如何,只要能让他们看起来酷酷的就行。

这也就难怪当我们在内华达州中部的不毛之地发布这款全铝制、售价75,900英镑的两座跑车时,在所有的虚张声势的背后会有一些唏嘘声。英国是R8的巨大市场,是除德国以外最大的市场,预计每年将售出总量3,000中的750辆。

『奥迪R8的跑姿』

为了了解奥迪希望在这里达到的目的,要考虑它的两款最相近的竞争车型,售价71,980英镑的保时捷911卡雷拉4S和82,800英镑的阿斯顿V8 Vantage,前者是世界上最经久不衰的超级跑车中最受称赞的重复车型之一,后者具有如此的外观和血统,它具有一辆后备箱超载的车辆所具有的全部高超的动力能力,而且仍然在被大批的销售。你可能会觉得奥迪与这样贵族血统的跑车进行肉搏战就像你家邻居的深棕色虎斑猫跑入满是孟加拉老虎的洞穴,嘴里还说:“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狠,就过来呀!”

但不能说奥迪对这样的战役没有准备,与奥迪更加平民化产品中的很多其他车款不一样,R8看上去并不是开出了一张自身机械无法兑现的支票。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O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