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不浪漫我出轨寻激情
2009年06月02日 10:54 】 【打印已有评论0

婚姻门外心迷路

过于现实的家庭环境和生活模式,与我自由浪漫的个性格格不入,我开始学会了逃避,常常呆在单位里不愿回家,即使是假期也一拖再拖,免得回去听楠 楠的絮絮叨叨和喋喋不休。偏僻的乡镇一片冷清,无聊像野草般在我心里滋长蔓延。单位里新分来的一个大学生见我心烦意乱,便将他解闷的秘诀——网络聊天传授 给我。

我不愿像小青年那样四处猎艳,漫无边际,只想在本地找个能互诉衷肠的网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茫茫网海中几经浮沉后,还真被我碰着了一位。她是 县城的,网名叫“曾经沧海”,仿佛是个有故事的人。作为新手,我不像一般聊天者那样虚无缥缈,说的都是很实质的东西,甚至很快就给对方露了底。“曾经沧海 ”说:“从没遇过像你这样不设防的人,万一碰上个坏人怎么办?”我回复道:“大不了被卖了帮着数钱呗,看你也不像坏人,真要是,俺也认了,宁在花下死,做 鬼也风流嘛!”她发了个夸张的笑脸过来:“你真是太有才了!”显然,她被逗乐了。

我们聊得不亦乐乎,将彼此的浪漫情调抒发得淋漓尽致。我发条现代的过去:“想你,想成瘦月一弯,那月儿,是我渴望相会的眼睛,今朝的露珠,是我 思念的泪水。”她就回个古典的过来:“低眉浅笑情相牵,长发轻挽为君盘。”我们渐渐地对对方有了依赖,每天雷打不动地聊到凌晨一两点钟,后来干脆电话网络 双管齐下。彼此有了一探庐山真貌的念头后,我们心照不宣地相约在酒吧见面。她真名叫潇潇,个头高挑,眉目清丽,却锁着层淡淡的忧愁。面谈中潇潇才告诉我, 她在城里某幼儿园工作,不光已婚,还有个四岁的女儿。中专毕业后,她经人介绍认识现在的丈夫,彼此间没能深入了解就匆匆结了婚,全是因为父母贪图男方家在 县城,并许诺能把她调到城里去。婚后,她和丈夫的磨合并不如意,志趣不合,话难投机。丈夫丝毫不懂情调,对她的关心也少得可怜,而且常年外出跑生意,回到 家,也是说不了几句话的闷葫芦。天长日久,夫妻之间仅存的一点感情都消失殆尽了,只是貌合神离地履行着维持家庭和抚养女儿的义务而已。 面对潇潇的大倒苦水,我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我们都不幸地活在错位的婚姻之中,过得如此压抑,那么无趣。同是天涯沦落人,我和潇潇的心贴得更近了,好像对 方才是自己精神的寄托。正因如此,我们的联系也愈加频繁了,几乎每个周末,我都要寻找借口去跟潇潇约会,或在酒吧,或在公园。我们呆在一起,只是为了寻求 彼此情感上的理解和慰藉,并没有跨越雷池。但我发现,我的心已跟楠楠渐行渐远,很难再找到来时的路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爱情   父母   冰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