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房布置16个小细节(组图)

2010-03-25 健康网社区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为了迎接心爱的宝贝,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为宝宝营造一个能够自由活动的生活空间、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Baby房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在为宝宝布置房间时,有很多小细节需要多多注意哦!

1、空气

空气(图片来源:资料图)

婴儿居室不论春夏秋冬,只要天气晴朗,就应每天定时开窗通风30分钟,保持空气清新。通风时把宝宝抱到另外的房司,以免宝宝吹风受凉。

一般家庭中,儿童房间相应小些,很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家人要注意在BABY房内应禁止抽烟,刚出院的宝宝,1个月以内尽量避免众多亲朋好友的来访探视,以免一些病毒也随之而来,传染宝宝。

2、温度和湿度

宝宝房间的温度以18℃~22℃为宜,湿度应保持在50%左右。冬季可以借助于空调、取暖器等设备来维持房间内的温度。保持室内的湿度是父母常常疏忽的,冬季北方空气干燥,可以在室内挂湿毛巾,使用加湿器等保温。夏季,宝宝的居室要凉爽通风,但要避免风扇及窗口直吹,必要时用空调降温。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