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麻辣媳妇 哄服精明婆婆

2010-01-21 主妇网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导读:都说婆媳难处,尤其是南方城市媳妇遇到北方精明婆婆。杭州女孩莫言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婆婆。可经过她几招,婆媳相处得和和睦睦。莫言说,是精明的婆婆锻炼了她的情商。

资料图片

80后的莫言大学毕业好几年了,但神经比较大条,从小娇生惯养,不会洗衣服,周末或假日一般都睡到中午11点,吃完中饭继续睡觉。

老公是她同事,比她大两岁,北方人,长得比较老,但人很聪明。最大的特点是很孝顺(很怕他妈妈)。

再来说莫言的婆婆,那是相当精明。传说是资本家的小女儿,50多岁的人,看起来还是一副30 岁女子的模样(据说这种婆婆一般都很厉害)。而且,工作是会计,一辈子都在做这个。

自从看到婆婆的第一眼起,莫言就决定锻炼发展自己的情商。

第一招:主动出击,让婆婆意识到我的存在

不是说我老公很怕她妈嘛,以至于我们谈恋爱大半年了,都没敢告诉她。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呀,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

终于有一天,准婆婆来电话了,恰巧我老公(当时还是男朋友)手机没电了,我很积极地把我的手机递给了老公,让他赶紧回电话。老公那一刻估计是急着回电话,也没多想,拿起我的手机就回了(注意,我们是情侣号,号码只差一个数字)。

下班回家,我坐在公交车上,拨通了婆婆电话,然后把手机拿在手上,没说话,直到对方挂机。没一会儿,婆婆回电话了。然后,我用特嗲的声音接了电话,一口一个阿姨,一个劲道歉,说手机键盘锁忘锁了,可能坐公交车给挤到了,自动拨号出去了。

人家当然也不傻,儿子用一个女孩子的手机给自己打电话,号码又这么接近,自然要问了:“你和 ××是同事啊,你是做什么岗位的呀,哪里人啊……”我继续用甜甜的声音回答完毕,挂电话。

不出意料,当天我老公也接到了电话,回答完一系列问题,第一关基本通过。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