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难吃 婆婆骂我太笨
2009年12月19日 19:19 舜网-都市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倾诉者:素心(化名),女,28岁,公司员工文字:安心

在我还读初中的时候,母亲就因病去世了,父亲后来又结过一次婚,那个阿姨带着一个弟弟来到我们家,但因为他们两个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后来又分了手。

结婚前我一直和父亲住在一起,在我和老公马路(化名)定下来要彼此交付一生的时候,我给父亲安排了一项“任务”——— 再找个伴儿。我不想在自己嫁出去后剩下老父亲孤零零一个人。

后来,在熟人的介绍下,父亲真的找到了满意的伴侣,那个阿姨我也很喜欢,看着他们两人在一起,我对自己说:我终于可以放心嫁人了。

马路比我大四岁,他成熟稳重,周到体贴,给人的感觉非常踏实,和他在一起我很有安全感。刚认识的时候我就告诉他,我很早就没了母亲,所以很多家务活都不会做,有些礼数也不懂,他对我说:“那就让我来照顾你吧,好好疼爱你。”

我很珍惜和老公的缘分,他对我非常好,那种宠爱常让我感慨万分,觉得这是命运对我的垂青。虽然我们只相差四岁,他却比我成熟许多,很多事都是他做主,我只需甜蜜地享受他为我准备好的一切。

从来没想到,我和老公之间的甜蜜,会因为婆婆而渐渐消失。

都说婆媳关系不好处,在嫁给马路之前我就担心过这个,没有母亲教我如何去做一个好儿媳,我只是凭着自己的真心和诚心去和老公的家人相处,觉得只要我对婆婆好,她也肯定会对我好。

结婚的时候我和老公买了新房,但因为是期房,我们就暂时住在公婆那里。婆婆很高兴我们跟他们一起住,还说新房下来了也不要搬走。当时我还很开心,觉得婆婆对我们很亲。

后来才知道,她只是想和她儿子住在一起,而我这个儿媳妇,在她眼里则是个彻头彻尾的外人。在婆婆眼里,我就是个跟她抢夺儿子的“坏女人”,虽然她说不出我什么具体的错,却总是在不经意间站在我的对立面。

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婆婆对我的排斥还没有明显地表露出来,而那时候我一味地沉浸在和老公的恋情中,也忽略了这方面的事情。结婚后我们住在一起,所有的矛盾就纷至沓来,让满腔热情想处好婆媳关系的我,茫然无措……

婆婆是个很能干的人,他们家什么事都是她说了算,公公老实本分,对婆婆几乎是言听计从。老公也是个孝顺儿子,有时候明知道是他妈妈的错,也不会说什么反驳的话。

结婚后,我知道自己在家务事上很欠缺,就暗暗地跟婆婆学。开始她让我做饭,但我做出来的她嫌难吃,说:“哎呀,路路吃我做的饭菜习惯了,这样的他可吃不下去!”从那以后,饭基本上都是婆婆做。

每次婆婆做饭我就过去给她打下手,留心看她怎么做,不明白的就问。有一次婆婆炖排骨,让我把青菜炒了。我兴致勃勃,还想好好表现一下。

可是,当我往菜里放盐的时候,婆婆很严厉地训斥我:“炒青菜要熟的时候再放盐,你放那么早青菜不都蔫了?破坏营养成分!看了多少遍都学不会,怎么这么笨?路路怎么跟你过啊?”

我被训蒙了,本来就不会炒菜,这下更不知道怎么办了。婆婆猛地夺过我手里的炒菜铲子,说:“去去去,一边呆着去吧,还不够耽搁事的!”我站在那里尴尬得要命,只能退出厨房。

这样的事不知发生过多少次了,开始我都忍着,不跟老公说,不想把矛盾扩大。可是婆婆对我的训斥一旦开了头就收不住了,弄得我每天下班前都会胆战心惊的,甚至不想回家,不知道自己回去又会有什么事让婆婆不满意。

那次,家里来了客人,我去厨房烧水给客人沏茶。都弄妥了,客人还跟婆婆夸我懂事,婆婆不以为然地说:“她呀,什么都不会,让人操心死了。”我有点不高兴,就跟客人聊起了别的,岔开话题。

一会儿,婆婆不知去厨房干什么,看到我没关煤气总阀,到客厅后对我气汹汹地说:“那次你就忘了关煤气,这种事要我说多少次才能记住?真是没脑子!”我愣了,想了想说:“妈,煤气我关了呀。”“我说的是总阀!不关总阀也很危险,你这么马虎怎么过日子?”婆婆丝毫不顾及客人在场,像平时那样训斥我。我又难受又委屈,起身去了我们卧室。

这时候,马路下班回家了,见我不高兴,笑着问:“又挨熊了?”我的眼泪一下掉了出来。他赶紧哄我,说:“我带你出去散步好不好?晚饭咱们不在家吃了,我请你吃好的,安慰一下你受伤的心灵。”

马路跟婆婆说带我去超市买点东西,晚饭不在家吃,然后我们就出去了。虽然受了委屈,但老公一哄我就不生气了,我们在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用品,我还给婆婆买了染发剂。然后,我们在肯德基吃了点东西,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到家后我看到婆婆脸色不对,赶紧讨好地拿出染发剂给她,“妈,你不说家里的用完了吗,我又给你买了一盒。”她竟然猛地一推我的手,说:“你不用这么好心,我知道你烦我!”

老公跟婆婆说:“妈,素素不就是笨点吗,你多调教她,别生气啊!”婆婆却一下子哭开了:“我说她两句你这么心疼啊?带她出去不理你妈,还跟她一起气我,你还是不是我生养的儿子啊?”

老公赶紧哄婆婆,我都傻了,站了一会儿就回自己屋里了。好长时间,老公才到卧室来,我说:“这么件小事,她值得这么大动干戈吗?哭什么啊,谁欺负她似的……”

“别说了,她是老人,你多担待点!”老公有点不耐烦。我有点急了,“我还不够担待她啊?很多事我都没跟你说……”“行了行了,周旋这种烂事,我都烦死了!”我还没说完,他就大声打断了我。

就因为这些事,我和马路之间的感情不再是阳光明媚,而是时常有阴雨。

我时刻都盼着我们的新房赶紧交钥匙,我和马路搬到自己家里,不和婆婆住在一起。可是好几次,婆婆都有意无意地跟我们表示,说新房下来后租出去,我们住在这里,以后有了孩子她好帮我们带。

老公从小享受婆婆的宠爱习惯了,对我们搬走这件事热情并不高。我说新房下来就搬走,他就说:“下来就搬。”婆婆让我们不要搬,他就说:“不搬了。”虽然新房还没下来,我和马路却因为搬家这件事吵过好几次。

后来我和婆婆之间的矛盾,马路也懒得调解了,他知道自己的母亲确实过分,就不愿去安慰,但也懒得再哄我。于是,他经常加班、应酬、和朋友聚会,而每次他晚归,婆婆肯定会训斥我,说我不懂得体贴老公,让他不愿回家。

今年秋天,我们终于拿到了新房钥匙,就在我兴冲冲地准备装修时,婆婆明确反对我们搬走。

我告诉婆婆,说我们想有自己的生活,她却说:“你烦我这个老太婆,可我是路路的妈,我要和自己的儿子住在一起。”

我只好让老公去做婆婆的工作,他说过几次之后也没效果,渐渐地就没这个劲头了,还劝我说这样也不错,以后有了孩子更方便。我真是要疯了,现在矛盾都这么多,以后有了孩子这个家还不得成战场啊?

我甚至想过离婚,可我和老公的感情不错,真为这离了太不值得。可如何才能结束这种备受折磨的生活?现在,一想到不搬走继续和公婆住在一起,我就头皮发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