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爱情真相女人应该了解

2011-04-21 健康之友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爱情这个由荷尔蒙异动引发的心理波动,如此捉摸不定,却永远会令人纵身扑入。正因为它无任何规律可循,因此成为世上头号热门难解课题。不管你生活在哪个年代,对于爱情而言,都免不了有一些迷思。而幸好从人类诞生的那一天开始,就有很多科学家为了破解这道谜题而不懈研究,这才能用一种纯粹的科学态度,揭开一个个爱的谜题。

你应该了解的爱情真相

在一次酒会上,你远远地望见了一个英俊的陌生人,他对着你微笑,你也回报微笑。在你还未意识到时,你就掉入了爱的陷阱。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他开启了你的世界,朋友和家庭被你忽略了,你的脑海里总是会出现他的影子。你几乎变得有些神经质了,直到有一天,你突然爆发了,只是因为他忘记给你打电话。

为什么爱情会对你有如此巨大的影响?为什么有爱你的人(但是你不爱)和你爱的人(但是不爱你)?爱情永远是个谜,但好在随着科技的发展,爱情中的某一类谜题已经被学者们解开了——

爱会令我们体内发生巨大的化学反应,其表现很类似于“瘾君子”。研究表明,陷入热恋的人体内的血清素水平会比恋爱前降低约40%,这样的人会表现出类似强迫症患者的一些症状—比如,热恋的人眼前会随时出现那个人的音容笑貌。另外,这些人体内的皮质醇释放量升高,这种在应激状态下才会释放的荷尔蒙能让人随时保持警醒,提防情敌的“入侵”。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