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大婚 中国瓷器“宴客”

2011-02-0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编辑:李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威廉王子大婚中国瓷宴客

英国广播公司称为王室生产婚礼瓷器的中国厂商未获英国王室授权证明 中国厂商表示竞标获得英国订单。

即将于4月29日举行的英国威廉王子大婚典礼带动了新一轮王室婚礼礼品热。无论是英国王室,还是各路商家早已盯牢了王子大婚带动的赚钱效应。一向著名的中国瓷器此次也加入英国王室婚礼纪念品的行列,不过有关中国瓷器也因此惹出一些风波。

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近日报道称,为王室生产婚礼瓷器的中国厂商并没拿出英国王室授权证明,认为“中国造”王室婚礼纪念品是廉价的“山寨版”。

王室婚礼销售瓷器派单河北

记者昨天致电报道中所指的唐山恒瑞瓷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刘金龙告诉记者,确实接到过英国客户的订单,为威廉王子大婚生产婚礼瓷器。首批45000件将于1月20日交付,另外的3万件将在今年3月交货。

当记者询问上述订单是否来自英国王室或英国王室的委托人授权时,对方表示并不清楚英国客人的具体身份。不过当记者提及瑞典公主婚礼用瓷时,对方表示为瑞典公主婚礼用瓷确实得到了授权。

恒瑞瓷业的网站上介绍该公司为一家只有300人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年产日用高档骨质瓷600万件,年销售额2500万元。去年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大婚盛典时,该公司接到瑞典upside AB公司有关生产5万件印有王储夫妇肖像的工艺礼品骨质瓷订单,作为瑞典王室送给应邀嘉宾的礼物。

据BBC记者实地考察称,唐山恒瑞瓷业有限公司是从一家名为格雷伍德的贸易公司手中拿到订单的。后者老板是英国人,总部设在香港,此次下单主要作为威廉王子婚礼纪念商品销售。

有天津媒体爆料指,此次是英国中间商向恒瑞派单,节前交付的普通礼品瓷成本在一二美元左右,厂家翻二三倍价钱卖给英国中间商,节后生产的婚礼用销售瓷器珍藏版成本大约在10美元。两者之间最大的差别为印在瓷器表面的“花纸”,即先将照片制成花纸,然后烧制在瓷器表面,且保证花纸的清晰度。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