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如何正确使用包巾?(图)

2010-04-27 大洋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摘 要:为什么要将宝宝的手、脚、身体全部包在一起呢?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仿造宝宝在子宫中的环境,增加宝宝的安全感。

正确的包巾使用法

在学习如何抱宝宝之余,新手父母也该了解如何正确使用包巾。因为正确的包法,才能让宝宝感到舒适、有安全感。当妈妈抱着宝宝时,宝宝才不会觉得不舒服。

正确使用包巾(资料图)

1、为什么要将宝宝包起来呢?

为什么要将宝宝的手、脚、身体全部包在一起呢?

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仿造宝宝在子宫中的环境,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宝宝尚在子宫里的时候,如果宝宝受到惊吓,手脚可能会因为惊吓而抽动一下,但是因为子宫的大小有限,宝宝的手脚总是会触碰到子宫壁,宝宝早已习惯了这种被狭小范围包围住的安全感,因此当宝宝出生后,为了延续这种感觉,就会制造类似环境,以减少宝宝的不安定感。

2、如何使用包巾?

准备用品:大毛巾或浴巾1条

步骤1:将大毛巾折起1/4。

步骤2:左边先往下折出一个三角形。

步骤3:将宝宝平放在毛巾上,毛巾顶端要在宝宝的头颈交接处。

步骤4:将宝宝的手臂收拢,毛巾的右角往左边,先折出一个小三角形。

步骤5:将右边剩下的毛巾往左边整个折过去。

步骤6:把毛巾收到宝宝的身体后面。

步骤7:将下方的毛巾往上折起来,让毛巾刚好盖住宝宝的颈部。

步骤8:将左边的毛巾往右边折过去。

步骤9:最后,将下方的毛巾往右边对折上去即可。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