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春夏时装周 秀不惊人死不休
2009年10月20日 11:05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春夏巴黎时装周10月8日刚刚落幕,“围观堵截”的评论就接踵而至。Bloomingdale's百货的时装总监Stephanie Solomon说:“从商业视觉来看,这是令人‘恐慌’的一季——但如果不是如此,那就过于保守和相当乏味了。”法国著名时尚精品店Colette的店主Sarah Lerfel认为:“设计师们都在做他们该做的事情。”

该做的事情是什么?比如,Vikotr &Rolf这两位德籍设计师上演了一出诙谐时装秀——把精美的礼服剪、挖出不规则的“窟窿”,蓄意“破坏”其完整性。

如果时装秀不精彩,那时装周的意义何在?尤其对于云集最多老牌时装屋和时尚界中坚力量的巴黎时装周而言。虽然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抢占法国市场的日本品牌Yonji Yamamoto(山本耀司)在一场体面的时装秀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是本次时装周最让人感到遗憾的坏消息,但金融危机的乌云已逐渐散去,即使未来天气定有变数,该做的也应该大胆去做。

本季必备之运动时装

正如时装周上的著名买手Stephanie Solomon所说:“刺激消费的窍门在于使消费者相信这季她必须拥有某些单品来更新她的衣橱。” 运动时装无疑这季的must-have(必备单品)。

点击查看更多>>> 巴黎2010春夏时装周:Hermès

Hermès(爱马仕)的新系列让人颇感意外,从不打网球的Jean Paul Gaultier本季灵感来源于上世纪20年代的fashion icon——Suzanne Lenglen,一个戴着宽发带、以Jean Patou的纯白色百褶连衣裙和针织开衫风靡那个时代的法国网球运动员。除了Suzanne的标志性单品再现外,长至脚踝的针织开衫、百褶裙下的薄纱长筒袜等也都体现出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性感、大气兼具的风格。虽然是运动装,奢华的面料与优雅的态度依旧贯穿全场,运动化的晚礼服、睡衣和开衫里不经意露出的运动内衣似乎在告知人们运动装并不只是出现在球场。

Hermès女装的销售业绩近几季只升不降,因为这些时装总能在女人衣柜里存活好几年,这个系列中的焦糖色皮裙、蓝色小山羊皮的裁判西服又是这样的典范之作。而镶边的运动式Kelly包又巩固了这个顶级皮具时装屋的江湖地位。

Marc Jacobs为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在前几季成功打造了新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女性形象,此次又让模特们戴上了巨大非洲假发,打造出全新的“旅行者”形象。Marc Jacobs解释道:“朋克之后的动向是和旅行者有关。他们徒步旅行、艰苦跋涉。”因此,军装多口袋夹克、苏格兰式百褶短裙、织锦或印花的膝上紧身单车裤、渐变色牛仔外套和皮衣等或是行动轻便或是实用耐穿的时装一一出现,同时,混合体现了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嬉皮、美国西部到印第安纳瓦霍部落及早期的麦当娜等多种风格。而水桶型旅行包、超大流苏和浣熊尾巴的挂饰、羊毛装饰的木底拖鞋、荧光色羊皮短靴等集合了当下年轻时尚文化中各类元素的配饰也毫不示弱。谢幕时,Marc先生本人就身先士卒地穿上了羽毛装饰的木底拖鞋,这有望成为本季最火的鞋款。这季的Louis Vuitton时装系列可能会和这个从行李箱起家的奢侈大牌素来的高贵华丽形象会有所出入,不过这也表明了该品牌近年来向年轻一代进军的决心。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