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内衣设计师刘敏:她在心灵绽放时
2009年11月02日 09:4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高的个子,细眉细眼的亚洲脸,剪了欧美式直发,低调的牛仔装。这样的外表和内衣设计师的身份颇有呼应--刘敏的"时尚味"常常藏在最细节和最点睛之笔的地方。

和爱慕共同成长了9年,上班时天马行空的创意,业余时打羽毛球,画画唱歌还有逛街,刘敏回想起职业生涯中的每一天,都感觉满心的快乐与充实。她有足够放松的心态,让自己彻底忘记设计师的职业身份,她说那是爱慕的设计传统:必须用"非专业身份",去审视 "专业人"的不足。

这个传统,让她享受工作与生活,更让她一路创下惊人的业绩:几乎每一季的畅销款都有刘敏的作品,多项产品已获国家专利。直到现在,许多人认为,她是爱慕设计团队里最具光芒的全方位素质人才。

她听到这类评价时就眨眨眼睛,莞尔一笑:啊?有那么高评价吗?我真是太幸福了!

阳光女孩的"变态拢"

刘敏的确是个幸福女孩。倒不是因为她获得了多么大的财富,而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随和性格。她很得意的说:"公司同事说我是话最多,最搞笑的设计师",她享受这个评价,因为评价里透着浓浓的温情与快乐。

她也很得意的说,我是爱慕讲师团中专门负责传播爱慕内衣文化的!爱慕讲师团又是一个文化传统:让员工担任讲师,给公司其他部门成员做各种主题演讲。刘敏负责演讲的内容,能够让她从"产品创作"变成新的"文化创作",在理性层面,不仅加深了普通消费者对内衣文化的认知,更加深了她对内衣设计师的职业理解。

当然,她最得意的是自己创作的一款作品,设计室的同事为此专门取了个绰号,叫"变态拢",因为平胸女孩子穿上它能立刻变得丰满。据说,"变态拢"的拢胸效果奇佳,不管你是怎样的平胸,穿上以后身型立马就变,这全都是刘敏的内衣功能设计出色的"简直没得挑"。

"改变你想要改变的地方,这是内衣设计的原则"刘敏说:"具有拢胸效果的内衣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这是中国特色。国外女性内衣不讲究塑型,只有中国女性喜欢拢胸,因此,我们中国的内衣设计,面临着许多本土市场需要解决的新问题"。

"变态拢"在全国销量排名第一,同时也是爱慕内衣的经典之作。刘敏对这一功能的设计达到了专业领域的极致,同时也为她在爱慕赢得了更多职业前景。

 "其实,我是个很随性的人,随性和个性不一样,随性不是纯设计的状态,不是很坚持,个性大部分是纯设计状态,会很坚持自己的创作。我毕竟在做一个品牌,有市场的约束,所以,我比较关注市场反馈。好在我的性格还比较适应做这种设计上的妥协"。刘敏很愿意让公众了解她随性的特质,因为在她眼中,这是职业素质所需要的东西,也是她职业生涯中以一种奇特形式存在的快乐源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