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食海鲜四款完美餐酒搭配(组图)
2008年11月13日 10:46贵人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海鲜]

秋天是夏天温度最后回光返照的时刻,也是各种贝类海鲜最肥硕的季节,无论是扇贝、鲍鱼、海螺、龙虾,还是蟹,经过前几季海水冷热交替的蓄养,个个都变得丰满无比让人垂涎欲滴。

搭配秘诀

或许海鲜配白葡萄酒在每个人心目中都是来得那么理所应当,但其实在这个基本原则的搭配上如果能够将两者细微处再深入地结合,相信你会在白葡萄酒与海鲜之间找到更多的乐趣。要讲如何把本质味道属清淡鲜甜的海鲜与各种不同的白葡萄酒搭配得像一对恩爱夫妻,其实并不困难,可当海鲜以火辣刺激、浓郁惹味的烹调方式来呈现的话,就会令人担心出现味重压酒的情况,其实不需要在意海鲜的烹调口味有多重,因为针对海鲜本身偏清淡的口味,烹调加工就根本不会过重,那就不用担心配酒会否过淡。哪怕拿一瓶清淡著称的长相思搭配一盘热腾腾又充满锅汽的避风塘炒蟹,只要将长相思的温度稍微再降低一些,让酒和菜彼此的温度相互抵消,最后的结果就是螃蟹与长相思本质的结合,只要在这上面不互相抗拒,那就是天生一对。

羊肚菌结瓜炒澳带

澳带独有的甘甜味加上羊肚菌来自土壤的浓郁气息,表现出海洋与陆地的完美搭配,而看似无关紧要的结瓜则在前两者风格各异的甜味之间再增添一丝清爽的结尾。

配酒:搭配这样味道清甜又带有浓郁回味的海鲜,一瓶用不锈钢桶酿制的莎当妮肯定就是不二之选,因为莎当妮天然而浓郁的黄油与吐司香会与菜品整体环环相扣之余,因不锈钢桶酿造后的矿物质口感也会与菜品本身清爽的部分作出最大的相互反应。

辣味凉瓜拌贵妃蚌

用豆豉和辣椒调成的酱汁与蚌类中口味浓郁的贵妃蚌相拌,再与片成薄片的苦瓜相配,一时间鲜甜苦辣同时爆发。但当各种强烈又复杂的刺激过后,贵妃蚌独有的甜味才在舌尖上缓缓地绽放出来,果真是鲜甜爽脆,层次分明。

配酒:来自德国的雷司令由于产区本身地理温度偏低,这样会让酒酸度变得明显。而酸度足够又同时够冰的白葡萄酒会让贵妃蚌细嚼之下越发甜美,而这类酸度明显的葡萄酒在冰凉的温度下变得更加清新透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未知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