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骚气质:现代闷骚生活典型关键词
2007年02月09日 15:33《时尚·COSMO》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每一个闷骚人都是孤独的

没有人不孤独。喜欢说享受孤独的人其实大半是在忍受。不过真正的闷骚大师可以在PUB热气腾腾的舞场像冰箱一样冷而且自得其乐。她们会把自己分成两半,一半在独自旅行的途中占领大片无人分享的风景,一半混入人群随和得像个卧底。并非故意要制造神秘感,而是与生俱来的冷静让她们与孤独平等相处。其实世界上并不存在完全相互理解的两个人,也没有一座城市可以真正使人迷失,人是永远都猜不透的,而每一个“别处”都那么相似。闷骚志愿者从不问别人的心事,也往往不会对世界风光产生廉价的好奇,她们会用肢体语言安慰朋友,或仅仅钟爱一些地名,但相信替人排忧解难或身临其境都是极具破坏力的选择。

背景音乐

Take That乐队2006专辑Beautiful World,罗宾·威廉姆斯的乐队重组新曲。

Kayah & Bregovic,波兰音乐家与南斯拉夫女歌手的波希米亚风格组曲。

Leonard Cohen,Death Of A Ladies' Man,伦纳德·科恩1977年的闷骚民谣。

玉置浩二,酒红色的心。

低调但绝不平庸

首先,低调这个词已经用滥了。其次,它缺少精确的度量衡。就衣着来说,你可以理解成看似普通实则心思精巧,引起更深度的注目。还有另一层意思,它可以代表某种平和从容,独善其身的心境。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喜欢被人注意,但这不等于她们要为此降低品味。这就是闷骚着衣方式的期望值所在。当我们使用低调的本义而尽可能删除炫耀意味的时候,会发现时间是一秒一秒在走动,化妆品和皮肤原来不是朋友,房子只要阳光充足,小一点更舒服,生活本身是无限的,物质的取用应该永远低于下一个欲望出现的高度。质料和细节背后的用心,这说明你很安全。而安全,正是低调最低的基本诉求。

不主动也不被动

不主动并不等于被动。通常,她们不喜欢越过自己划定的势力范围,因为闷骚的人不是冒险主义者。她们在心理上早已越过猎奇的阶段,以静制动才能保持头脑清醒。不是怕别的,只是不愿意瞎耽误工夫。当然她们是很有主见的人,在人群中发现同类以及同样的异类是她们的天职,只接受成熟的果实,这当然是一种成熟的想法。刺激?没有什么刺激是她们不能消受的,和机智、幽默的人在一起,她们会充分表现自己的领悟力。但领悟并不等于行动。也就是说,你可以刺激我,不过请接着演下去,至于我什么时候上场,还不一定。

要是有一点洁癖就更好了

人人都会有洁癖,但过分就矫情了。决窍是,容易弄脏的东西要时刻保持洁净,比如头发、电脑键盘和马桶。而对不干不净的街边小馆子则要保持宽容,最好能忘掉它的后厨房。很显然,许多有深度洁癖的人仍然需要在中国境内旅行,面对飞机和火车上的人身气味、三星级酒店的床单和浴巾,工业城市里无处不在的烟尘,这些只能由时间去改变的现实,任何抱怨都是无力的。这种时候,只有一点洁癖会帮你不少的忙,你只需洁身自好,最多在共进晚餐之后给朋友递上一片口香糖。

准洁癖物事

无印良品:Muji永远不会把自己印在笔记本封皮上,它的设计理想是空无,退入纷繁世界的另一面,同时它也可以提醒你洗手的重要性,因为它的表面太容易留下指纹。

Absolut伏特加:纯净但不是水,会让人想到北欧的空气,冷冽而透明。白色桌布,长方形阳光,玻璃,冰块,想像中的森林,其实环保就是一种不过分的洁癖。

苹果Ipod:让杂乱拥挤的地铁车厢也变成MV的场景,睁眼闭眼来完成剪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额木呆呆   编辑: O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