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澳洲Shiraz遇到中国味
2009年03月06日 11:08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美食] [澳洲] [美酒]

起源于法国隆和河谷的Shiraz是一个古老的酿酒葡萄品种。而在澳大利亚,Shiraz酿成的酒的口感比它在法国时的酒体更加丰满、更加成熟。很少有澳大利亚酒商不酿制Shiraz种类的葡萄酒。毋庸置疑的是,Shriaz是澳大利亚种植最广泛的酿酒葡萄品种,从某种程度上说,说到澳大利亚红酒Shiraz必须成为备选的头一名。我们关注它的主要原因则是Shiraz与中国菜中的调味似乎很搭配,Shiraz的特殊胡椒味、比较厚重的酒体以及它与Viognier混酿之后表现出来的特性和中国菜的重味小油腻一一对应。于是,用它来做中国菜与红酒的配搭入门,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注:Shiraz在国内目前翻译得并不统一,以下喜拉兹、穗乐仙、设拉子都是Shiraz在市场上的中文译名。

胡椒味+樟茶鸭

樟茶鸭本身味道浓郁,稍微有点小油腻,而配料花椒盐中的花椒味道成为协调樟茶鸭焦香、木香的关键,在盐的带动下,花椒味道很容易成为整道菜在入口时的主导。中国式的椒麻与Shiraz之间可以取得适当的协调,此时葡萄酒在搭配中起到的去油腻作用亦是关键。

曼达岬喜拉兹(Shiraz)

黑胡椒的味道最为明显,有一些橡木的芳香。其堪称经典的辛辣和持久且略显青涩的口感得益于浓郁的酒体。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Shiraz   中国菜   酒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