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笼里取款 非洲岛国很雷人
2009年09月11日 13:4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达加斯加位于印度洋西南部,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是世界第四大岛。踏上这个岛国的第一天,我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街头能见到许多个头相对矮小、五官颇似亚洲人的非洲人。原来,历史上马达加斯加的大部分土著来自东南亚,属于印尼和马来人种。后来时间呆得长了,我才发现在熟悉的面孔背后,这里的风土人情迥异于亚洲,有些甚至堪称“雷人”。

铁笼子里的提款机

但凡来到新地方,免不了先要和银行打交道。没想到,要在马达加斯加的提款机上取钱,首先要钻进“笼子”里。原来,该国大部分的提款机都被结结实实地围在铁栅栏里,24小时有持枪警卫看护,以免被持有武器的暴徒洗劫。一家银行的保安对我说,他晚上的工作就是站在ATM机外面,确保没有匪徒靠近机器。待我钻进“笼子”里开始操作时,忽然发现这里的提款机规定的限额很低,一台每次只能提取20万阿里亚里(1万马达加斯加阿里亚里约合5美元),580美元让我提了6次。而且机器反应也很慢,害得后面排队的人等了我很久。

非洲国家的货币面额常常大得惊人,这一点不仅限于津巴布韦一地。我在首都塔那那利佛的机场购买去科摩罗的机票,需要580美元,换成1万阿里亚里一张的钞票,也要100多张,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其实他们完全可以把1万元货币改成100,少于100阿里亚里的货币看作几毛几分钱。比如75阿里亚里就是7毛5分。可能非洲兄弟们不太喜欢小数点,所以最终没有使用这种计算方式。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