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wine,黑葡萄酒还是黑人葡萄酒
2009年03月02日 09:44名牌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 [黑色] [黑人] [葡萄酒]

南非今天是世界六大葡萄产区之一,而具备典型地中海气候的开普地区,是南非葡萄酒的盛产地区。

1652年,荷兰人率先登陆这片土地,他们认为这里的气候和土壤十分适合葡萄种植,于是建造了南非的第一个葡萄园,开始酿造葡萄酒。1659年,在南非建立荷兰东印度公司的扬·范·里贝克在日记中写道:“感谢上帝,今天第一次用开普的葡萄酿出了酒。”南非的葡萄酒业就此发端。

1688年,法国的胡戈诺派新教徒为逃避法国天主教的迫害来到南非,又间接地推动了南非葡萄酒酿造业的发展。

18世纪,拿破仑战争暴发,法国葡萄酒向英国的供应被切断,南非开普的酿酒业因此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南非酿酒业达到了历史上的第一个高潮期。

而就在战争结束后,南非向英国出口的葡萄酒量大幅萎缩。加上1886年的病灾毁灭了南非大片的葡萄园,南非葡萄酒业在以后长达百年的时间内,几近陷入混乱。直到1918年,南非葡萄种植者合作协会(KWV)的成立,南非的葡萄酒酿造业才恢复了稳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