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规则和例外(图)
2009年07月28日 09:55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如何选择一瓶好葡萄酒

导语:如何选择一瓶好葡萄酒?无论是刚入门的,还是专家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1995年,我刚从西班牙回国从事葡萄酒贸易时,完全不懂酒,当时懂行的朋友告诉我,只要第二天起来你头不疼、口不渴,那么前一晚喝的一定是好酒。当时,就是这么身体力行,凭着直觉一点一点学习起葡萄酒来的。

选择葡萄酒对入门者而言,无非是考虑品牌、产地、葡萄品种、年份、价格这些很客观可见的条件。一般,就常识而言,新世界的酒的性价比要高过旧世界的;旧世界中的法国,尤其是波尔多产区的酒更是个中的代表,Chateau Lafite,Chateau Latour的酒总是好的;酒不是年份越老越好越贵,某个产区某一年份的酒是千金难求的,这都是一些浅显易见的葡萄酒规则。

我是一个爱酒的人,曾经的理想是喝遍世上所有的美酒,事实上这些年品尝过的酒也几百上千。然而,仅仅法国的葡萄酒就超过10万种,而我喝了12年的西班牙酒连一半也没喝到。世界上的葡萄酒实在太多太复杂,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和法国第一大葡萄酒贸易商与第二大葡萄酒制造商GCF进行战略合作,引入“卡斯特”的认证体系,从芸芸葡萄酒中过滤出一些适合中国市场的并将之分级易于选择,让葡萄酒在中国成为大众性的饮料。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国足虽烂 “装备”LV都是真货(组图)

细数香港豪门贵妇的神秘生活(组图)

10款天价限量版豪车令人咋舌(图)

80后的红色收藏 珍藏四米高的毛主席像

200万美元“引火上身”迈凯轮F1自燃(组图)

郭德纲换豪车出手阔绰 豪宅升值200万(组图)

奢华韩剧里竟有山寨大牌(组图)

法国第一夫人裸照拍卖13万(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