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葡萄酒的另类投资之路(图)
2009年08月20日 09:40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葡萄酒的另类投资之路

导语:另类投资之所以被称为另类,主要是相对于传统的股票等公开交易市场投资而言的。另类投资领域非常宽泛,它起源于对冲基金,随后逐渐延伸至期货、私募基金、新兴市场等其他方面。原油、黄金等皆是另类投资标的。此外,艺术品、葡萄酒等等也是另类投资的领域。相比其他的另类投资工具,葡萄酒则是最有“品味”的。

葡萄酒投资市场渐热

葡萄酒常常被誉为“液体黄金”,是由其独特的收藏价值所决定的。每年,那些著名酒庄精心酿制的顶级葡萄酒,一直都是“饮君子”们争相追捧的对象。葡萄酒收藏,不仅是时尚与品位的象征,还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投资收益。

葡萄酒的收藏与投资在国外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以稳定的投资回报率,及投资与爱好为一体的特性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葡萄酒在业界被称为投资级葡萄酒。其中来源于西方的“酒庄酒”概念,日渐成为高档酒的代名词之一,其集种植、酿造、罐装和贮藏等于一体,从原料到成品酒,围绕葡萄庄园而进行的葡萄酒生产方式,不仅代表了严谨的品质管理、独特的营销模式和追求优雅的生活和生产方式,更具有独特的收藏和极高的投资价值,据统计大概只有总量不到0.1%的顶级葡萄酒才有收藏价值。一般的葡萄酒,都要在推出市场后两三年内饮用,只有少数顶级葡萄酒才有陈年潜力,可在湿度和温度调节恰当的环境中摆放10年或10年以上。具有陈年价值而被列入投资级的葡萄酒,实际上占生产量的0.1%,但此等葡萄酒都来自世界上知名的一级酒庄。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吴宗宪出手就是500万 水灾捐款最豪放艺人

中国式饭局 最富“营养”的午餐(组图)

120万元一个 天价艺术玩具你玩过没?(图)

80后的红色收藏 珍藏四米高的毛主席像

何以拍出天价? 探天价中国画背后故事

"国庆邮票"年代不同身价悬殊 最贵翻六万倍

奢华韩剧里竟有山寨大牌(组图)

法国第一夫人裸照拍卖13万(图)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