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富翁贱卖家产渡难关
2009年03月02日 09:2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别墅]

危机袭来,富人也哭泣。在资金极度短缺的当下,为渡过难关,昔日财大气粗的寡头们不得不将游艇、飞机、海边别墅等一一出手。

俄罗斯亿万富翁亚历山大·列别杰夫去年年底变卖了一架飞机和在意大利的豪宅。俄裔以色列珠宝商列维·列瓦耶夫为助公司脱困,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贱卖了庞巴迪环球5000喷气公务机。这架刚买一年多的飞机原价5500万美元。危机时期,养护这样一架飞机的开销实在太大:每年要花去700万美元。

另一个在莫斯科和耶路撒冷两地经商的企业家阿尔卡季·盖达马克,作价3000万和450万美元出售在凯撒里亚和海尔兹利亚的别墅。盖达马克甚至还准备卖掉两年前以3200万美元购得的一家耶路撒冷医院。

俄罗斯百万富翁谢尔盖·波隆斯基拥有的米拉克斯集团是莫斯科建筑市场的龙头老大,如今他也被迫变卖家产。土耳其Sungate海港皇家酒店、法国蔚蓝海岸的别墅和游艇正在等待新的主人。

出手的不只是奢侈品,还有公司。“顿河”建筑公司总裁马克西姆·布拉日科将所属的一家驰名商贸中心进行拍卖。寡头奥列格·杰里帕斯卡不得不转让其名下所有资产:从“联盟”银行到时尚杂志《Empire》和《Car》。

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与杰里帕斯卡的交易证明,危机完全出乎富翁们的意料。就在金融雪崩前不久,普罗霍罗夫以130亿美元价格向后者出售了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的股份,如今它们只值约35亿美元。

美国的富翁同样未能幸免。以“狡猾的资本主义鲨鱼”著称的亿万富翁卡尔·艾肯被迫贱卖“星火号”游艇。他希望原价6000万美元的游艇能卖出3500万。55米长的三桅船每年需要300万美元来维护。

妮可·基德曼在电影《澳洲乱世情》中的造型。

危机还迫使名人勒紧裤腰带。好莱坞明星也在将自己的家当上市销售。妮可·基德曼为自己的一处住宅标价300万美元,但问津者寥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打算出手位于加州马里布的海岸别墅,他要求对方为这栋2374平方米的房屋出价900万美元。布兰妮·斯皮尔斯已经推销了半年在贝弗利希尔斯的别墅,希望为此获得800万美元,但至今未找到买家。

在年初出炉的《金融》杂志富豪榜上,亿万富翁的队伍已经严重缩小:在俄罗斯能够称得上亿万富翁的只剩不到50人。2009年只有49个超级寡头,而一年前有101个。现在,拥有3.3亿美元即可进入前100名。而一年前,这在精英商业圈里根本不值一提。

普罗霍罗夫位列排行榜榜首。尽管他损失了三分之一的财产,但能及时将资产变现,现在不仅不用到处寻求贷款,还可以收购海外资产。他昔日的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合作伙伴弗拉基米尔·波塔宁则损失惨重得多———约为165亿美元。阿布拉莫维奇依然位居第二。去年的首富杰里帕斯卡则跌到了第八位。他损失了350亿美元。俄罗斯前十位富豪的财富共缩水至759亿美元。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可买“奢侈品”

全球富人抢购YSL生前收藏(图)

安妮 海瑟薇钟情卡地亚 璀璨星光辉映奥斯卡

天价艺术品背后的浪漫爱情

施华洛世奇绝美 水晶麦克风(图)

奢侈品爱上中国当代艺术家(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