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力士奉献维也纳爱乐乐团访华演出
2009年03月09日 17:36康威凯博客 】 【打印已有评论0

梅塔大师来到庆功酒会上I

梅塔大师来到庆功酒会上II

可能发现,2009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电视直播中与以往有点不同。瑞士名表——劳力士(Rolex)作为主赞助商出现在醒目位置。2009年3月8日晚,劳力士为中国乐迷将世界顶级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带来北京。是次访华演出堪称国际文化交流领域的一件盛事,也为平静一冬的奢侈品业内画上一抹亮色。为乐团执棒的乃是声名显赫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先生。昨天,就在昨天,我有幸见证了这场平生难遇的超凡演出。

我不是很懂音乐,但被美妙的音乐深深感动。这音乐是立体的、纯美的、有层次的,也是有情感的,非常质朴地从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发出,国家大剧院的音乐厅里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就为一个字——“纯”。无论你家里有多昂贵的音响设备,在这音乐面前都是那么浑沌无力。而我终于在昨晚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它不带有任何现代工业文明的色彩与惶恐,净化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演出听众里,我还见到了李岚清、尉健行、何振梁等上层人物。在演出成功结束后的庆功酒会上,指挥大师祖宾·梅塔走到人群中间向大家致意,尽显大师风范。他的神采真不像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者。祝大师艺术青春永驻,多来北京,多来国家大剧院。

演出开场之前,见大剧院音乐厅里硕大的管风琴

贵宾礼物——劳力士专供《2009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原版双CD

国家大剧院的设施绝对是世界一流,这是北京老百姓之福。大剧院方面为了呈现最好的演出效果,在音乐厅内开启了手机屏蔽技术。演出开始前,您的手机就已经没信号了。省得少数整日“假忙”的国人坏了大家的兴致。当然还有个别人总想铤而走险,妄图于演出过程中用手机或卡片机拍照(还开闪光灯)。只要你拿出家伙,迅即会有红绿两束激光打到你身上,提醒你不要这么做。大剧院的这招还挺灵验,绝大多数人就不敢再拍了。这么多措施都已采取,还有影响演出效果的因素存在吗?——有的。我不知国人怎么就那么爱咳嗽,就不能稍稍忍耐一下。有好几个乐章趋于平静时,你听那咳嗽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唉……大家还是多锻炼锻炼身体吧。这样的演出很难得,一定要珍惜!

最后,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本次演出的冠名赞助商——瑞士名表劳力士(Rolex)。

钟表传媒人 康威凯先生热点文章推荐:

看金融危机中的奢侈名表现状

劳力士(Rolex)奉献维也纳爱乐乐团访华演出

造访卡地亚工厂之瑞士侏罗山的雪

Chapter One 三位钟表大师珠联璧合(组图)

劳力士开创“蚝式腕表”的先河

北京“熊氏珐琅”工作室正式开放

Rolex   劳力士   演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康威凯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