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互助组”财富如何让生活更美好
2009年02月13日 09:33商界时尚 】 【打印
相关标签: [富豪] [互助组]

金钱是用来做什么的?在优渥的经济条件下,如何培养出有责任心、有思想的子女?什么是管理和分享成功事业的最好方式?如何才能持久地贡献,并留下永久的印记……拥有万贯家财的你是不是有过这样的思考和困惑?你是否也想与有同样疑问的朋友一起交流心得?

很显然,在关于如何利用好自己的财富和健康生活面前,最了解富人的就是富人自己——这也正是美国加州富豪投资商弗兰克·卡瓦纳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商学院组织名为“繁荣”(Prosperitas)的“富豪互助组”的原因。这是一个新的富豪圈子,Prosperitas的目的是向参加成员提供一个论坛,让大家在互相的交流中了解如何更好地利用自己的财富,同时保持平衡、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这听上去有点是想让这些富豪重新回到大学的课堂,但与一般意义的“富豪培训班”截然不同,“富豪互助组”不会请任何老师来教授投资理论课。实际上“富豪充电组织”将成为一个“销售禁区”,大家不谈生意,而是分享各自的经验和生活,包括如何看待财富,开展慈善事业,子女教育等,并在彼此间建立终身的朋友关系——这些才是“富豪互助组”的关键。

“我不希望把焦点只放在金融财政等问题上,我希望在这样的培训或聚会中,大家能像大学时一样彻夜不眠地和朋友们谈论一些更高层次的问题。” 弗兰克·卡瓦纳说。“我希望能创造出一个超越常规理念的论坛场所。”

“富豪互助组”其实并没有严格的财富审查或限制,卡瓦纳说,加入这个组织,纯属“自我选择”——那些资产在1000万美元以下的人即使“混”了进来也是自讨没趣。“互助组”每年将10~12次聚会,而人数则将控制在10~20名之间——“成员过多就会失去亲密感。”

现在,“富豪互助组”已经有了5名正式成员,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财富也会给人带来困扰”,卡瓦纳说。“我的愿望是营造出一种氛围,让富翁们能够分享和学习彼此的对待财富的经验和看法。”对于“富豪互助组”来说,生意不是重点,他们关注的是如何持有财富而又高品质地生活。

广州富豪热衷私人游艇

尽管金融危机的寒意依然在世界蔓延,但在南方的广州,私人游艇却依然红红火火,没有受到多大影响。自去年以来,广州的私人游艇的购买量明显增多,目前,广州市持有游艇驾驶执照的已超过了100人,其中的30多人更已拥有了自己的游艇。

这些来自于金融、制造、房产等多个领域的富豪们都身家不菲却行事低调,他们当中的许多人起先都只是对游艇这种新兴的奢侈品感到好奇而入门接触,然后逐步发展成为顶级的发烧友。而他们的游艇座驾也由刚开始9米来长的小艇发展成为12米、20多米的大型艇甚至定制游艇。如果说当初入门时还只是对游艇这间奢侈品本身的兴趣的话,现在的广州的“游艇客”们已经迷恋上这种水上生活方式,不仅划算还有着十足的新鲜感。这些“游艇客”们空闲时便悠哉游哉地驾着自己的私人游艇在珠江上游弋,他们有时也在游艇上进行商务洽谈或是把艇作为周末放松的“水上别墅”住上两晚——当然,艇上的设施是相当完备和豪华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