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宝石设计流行趋势预测
2008年02月25日 10:59《凤凰珠宝》 】 【打印
相关标签: [珠宝]

根据“GemVisions”预测,2008年的珠宝首饰将会在2007年众多主题基础上重组,并且呈现出回归本原的发展态势,以宝石的天然之美重新演绎古典主义。

正如时装界有米兰和巴黎时装周来决定人们该怎么穿着,珠宝界也有自己的顶级潮流预测盛会。在这个盛会上,行业专家、各界名流和媒体人士汇聚一堂,一睹未来珠宝的发展走向与潮流趋势。本届曼谷宝石珠宝展上,由施华洛世奇旗下的Signity主导的Gem Vision 2008无疑赚足了眼球。

来自瑞士的Signity是施华洛世奇的子公司,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天然和人造宝石的专业供应品牌,其精湛的宝石切割工艺素来享誉世界。5年前它凭借遍布全球的专家机构开创了珠宝首饰潮流预测的先河—Gem Visions,并以其专业权威的信息、无限创新的设计以及独一无二的深度剖析引领着世界宝石的发展潮流,成为业界公认的珠宝首饰潮流专业预测平台。

每年Signity都会在巴黎、伦敦和施华洛世奇的故乡—水晶之都Wattens举办3至4次研讨会。会上云集国际知名宝石专家、首饰制作大师、珠宝艺术历史学家、珠宝设计师以及媒体记者。他们从各种杂志、图片、图书甚至是个人物品中搜寻信息,以头脑风暴的方式激发灵感,充分考虑社会文化以及科技的发展,做出珠宝设计图并最终由不同的公司制作成成品。Gem Visions潮流预测既有学术究的严谨,又有面向市场的创新,同时还通过珠宝传递整个社会文化的发展趋势。

根据“Gem Visions”预测,2008年的珠宝首饰将会在2007年众多主题基础上重组,并且呈现出回归本原的发展态势,以宝石的天然之美重新演绎古典主义。具体来说又细分为四种主流趋势

ORIGEMS

经典奢华─我的有机宝石

关键词:感性、有机、原始

延续2005年首次提出的感性极简主义(sensual minimalism)趋势,Origems将原始感融入永恒简洁的珠宝设计之中,立足于原始自然世界,强调材质的原始风貌,崇拜宇宙与自然的力量。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大地,来自一种雕刻般的绘画艺术,来自对自然界的各种形状、材质、色彩的感知和对自然的好奇心。各种有机材质,比如贝壳、兽骨、珊瑚、海螺和珍珠都在这一风格中大放异彩。

主要创作理念:随意之美(Random Beauty)—不规则的材质、形状和切割方式,粗糙与精致、庞大与细小、透明与半透明的矛盾组合,这种随兴的设计风格正越来越受到世界顶级珠宝切割大师的喜好;石化宝藏(Fossilized Treasures)—这一创作理念融合了各种未经修饰的有机材质,比如贝壳、化石、海星、兽骨、珊瑚枝、珍珠母等,勾勒出宝石和有机材质的自然形状,突出丰富的宝藏感;感性曲线(Sensual Curves)—该理念将有机主题浓缩到最纯净的线性精华,充满活力又富含巴洛克风格烙印。圆润与流畅是其设计关键,金属被塑造成具有空间感的流动曲线。
大地色是Origem的不二色彩选择,柔和的蕨绿色、虹彩白色、沙色、珍珠色、烟晶灰白色以及浅棕色都起到了点缀的作用。

设计师如是说

姓名:Michelle Albala             

地点:美国

“从小就在世界各地旅行和居住的经历让我对大自然有着真切的感情,大自然的色彩、花园、沙滩、贝壳等等,都赐予我无限灵感。我认为真正的Grigems源于人们对大自然的尊重,最适合Origems的是那些能将大自然的精髓和情感带入生活的设计。作为一个设计师和雕刻家,每次拿起一块地球上的有机物质,我都会360度仔细地端详它,找寻它与地球千丝万缕的联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珠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文/本刊记者 刘婧 图/ signity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