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鸠山身家6亿豪气过人(组图)
2009年09月22日 09:32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鸠山由纪夫] [首相] [日式]

有女专嫁首相家 外公财富供三代政客

鸠山由纪夫的外祖父是世界最大的轮胎制造厂普利司通的创始人石桥正二郎。

石桥正二郎取得巨大财富的同时,广泛与政界联姻。他将长女安子嫁给鸠山一郎的儿子鸠山威一郎、侄子石桥庆一娶了原首相池田勇人的女儿详子;外孙女嫁给了原首相宫泽喜一的儿子宫泽裕夫。

豪宅+现金+股票鸠山个人资产值6亿

鸠山由纪夫同时继承了鸠山家与石桥家的庞大财产。他的政治资金八成来自于家族财产。据统计,鸠山的个人资产超过9000万美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

鸠山由纪夫的资产主要是位于东京的高级住宅区、大田区田园调布的家宅和现金存款,还持有价值数十亿日元的普利司通等公司的股票,这些股票无需计入总资产。

2002年8月1日,鸠山在他经营的居酒屋内招待客人

“酒仙”鸠山开过酒屋

鸠山在2002年起的三年零四个月里,亲自经营了东京新桥街居酒屋。他一周最少一次来到这个居酒屋,穿上白色的服务员制服,亲自给客人端酒和食物。他还给肉丸子串命名为“鸠山串”。

据说,鸠山很有酒量。朋友们透露说,他无论喝多少酒都不会醉,也未曾闹过事。该酒馆因翻建和销售额方面的问题于2005年关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首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