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最美丽的十个女演员
2009年10月12日 10:05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文艺春秋》季刊于2009 年邀请作者和读者投票选出了日本最美丽和最有魅力的十个女演员。共有1043 人参与了这次投票,上榜的十大女演员,其生平简介及特别推荐的一部代表作如下。

吉永小百合——1945 年生于东京都,是和日活演员滨田光夫合演了象征日本“青春”的影片的明星,1985 年以《阿繁》及《天国车站》荣获日本学院最佳女主角奖,现在仍然活跃于影坛。推荐:《有化铁炉的街》(1962,浦山桐郎)。

原节子——1920 年生于神奈川县,战前已活跃于影坛,1949-1951 年主演了《晚春》、《白痴》及《饭》等日本电影史上的名作,1962 年于《忠臣藏》中扮演了大石内藏助的妻子理玖后引退。推荐:《白痴》(1951,黑泽明)。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