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 和林业工作关系密切


来源:衢州文化网

人参与 评论

1月1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结果的情况。面对人民日报记者关于开化县尝试主动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问题时,张永利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张永

1月1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结果的情况。面对人民日报记者关于开化县尝试主动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问题时,张永利给予了肯定与鼓励。

张永利回答:“中央提出要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非常好的决策,这个决策和林业工作的关系非常密切。大家知道,林业上有大量的自然保护区,包括各种类别的保护区。林业上有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国家林业局党组也正在积极地按照中央的精神研究相关的工作。我们认为,在这方面任何用心良好的试验、探索都是好的,值得鼓励。”

此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张永利指出,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国湿地总面积5360.26万公顷,湿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率(即湿地率)为5.58%。与第一次调查同口径比较,湿地面积减少了339.63万公顷,减少率为8.82%。其中自然湿地面积减少了337.62万公顷,减少率为9.33%。造成湿地面积大幅度减少的主要原因,除了气候变化等一些自然因素外,人类活动占用和改变湿地用途是其主要原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央 国家公园 林业工作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