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起动车上吸烟 最高罚款2000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天,据广铁集团向记者透露,国务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将于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中首次明确规定,禁止乘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今天,据广铁集团向记者透露,国务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将于2014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强调铁路的“大安全”,其中规定,对车票所记载身份信息与所持身份证件或者真实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铁路运输企业有权拒绝其进站乘车。

《条例》中首次明确规定,禁止乘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除此之外,为保障铁路建设质量安全《条例》还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要求铁路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压缩建设工期;铁路机车车辆及其他专用设备存在安全性缺陷,明确将由设备制造者负责召回消除缺陷。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春运即将到来,广大旅客要注意该条例规定的不违法携带、托运危险物品或违禁物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条例 吸烟 动车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