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工作爱生活也爱冲浪 广州仔的万宁冲浪情


来源:艺龙旅行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12月26日电/明通新闻专线/--当2013年的指针划过10月,广州冲浪爱好者阿亮早早地将他的冲浪装备从储物室内搬出,开始筹备他一年一度的万宁之旅。9年前与家人在夏威夷的一次度假,让阿亮深深迷恋上冲浪这项挑战自我,拥抱自然的运动,自此冲浪已成为阿亮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013年12月26日电/明通新闻专线/--当2013年的指针划过10月,广州冲浪爱好者阿亮早早地将他的冲浪装备从储物室内搬出,开始筹备他一年一度的万宁之旅。9年前与家人在夏威夷的一次度假,让阿亮深深迷恋上冲浪这项挑战自我,拥抱自然的运动,自此冲浪已成为阿亮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短短的几年间,家境殷实阿亮跑遍了新西兰奥普纳基、澳大利亚菲利普岛、日本羽伏浦海岸等冲浪胜地,品味异域风情,享受与天地、与大海浑然一体的快感。然而在华夏大地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却无法觅得一处上好的冲浪场所,成为阿亮这个冲浪爱好者心中隐隐的痛。直至2010年,无意间他在网上搜到海南万宁举办万宁国际冲浪节,他心中的那块心结才油然而解。

爱工作:万宁冲浪节商机无限

目前经营一家广告公司的阿亮已到而立之年,事业正在上升期,能够供其闲暇游玩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每年一度的万宁冲浪节不仅是冲浪爱好者的盛会,其中也涵含了无限的商机。阿亮参加冲浪节,一是享受冲浪给他带来的乐趣,二是希望从这样的运动盛会中尽可能地多接触些媒体、运动品牌商,为自己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布局。

爱工作:万宁冲浪节商机无限

“冲浪运动虽然在国外已红火了很多年,但在国内,却是一项新兴运动。参加这一盛会的不少人都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高端消费者,而一些运动品牌厂商,也想趁着万宁冲浪节这一运动盛事,扩大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阿亮分析说,连续参加了两届万宁冲浪节,让他与部分运动品牌厂商“搭上了线”,为其企业增收不少,同时他也借着万宁冲浪节,国内各大媒体云集的良机,结识了不少媒体朋友,也进一步扩大了他的业务范围。

对于今年的冲浪节,阿亮也寄予了厚望:“听说今年有24家国际运动品牌进驻万宁,这对我来说可是个大好机会。如果能和蓝色极限、Skullcand、VANS这样的国际品牌合作,我们公司明年就将迎来新的发展。”

爱生活:如诗田园生活令人留连忘返

《万宁赋》曰:“天地钟情而赐群峰,琼岛毓秀而聚众岭。”山高水长,山海相望。山海并峙,海山交融,给依傍南海的海滨城市万宁带来了既盛大又别致的气象,显出独有的地理与人文景观。万宁市山青水秀,山水资源丰富,是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浪漫居所。

在万宁期间,阿亮最喜欢的是在一大早冲完浪后,前往兴隆沿着绿道骑单车,品一杯香浓的兴隆咖啡吃些东南亚特色点心,或是去海南第一山——东山岭爬爬山,品尝品尝当地的美食东山羊与和乐蟹。晚上有时间还可看看“红艺人”表演。

说起这兴隆咖啡,那是大大的有名,1960年2月7日,周恩来总理喝到兴隆农场视察,在喝过兴隆咖啡之后大为赞赏:“兴隆咖啡是世界一流的,我喝过许多外国咖啡,还是我们自己种的好喝。”一杯香味浓郁的咖啡,一位和蔼可亲的总理,为兴隆咖啡留下了一段美名。

爱生活:如诗田园生活令人留连忘返

“万宁的山美,水美,人更美。”骑车环游万宁,是阿亮冲浪过后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海风、沙滩、椰林,如画中的风景,加上强度难度适中的线路,使万宁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骑行胜地。阿亮尤其喜欢带着孩子去兴隆热带植物园和兴隆热带花园,因为那里有数量众多、品种齐全的热带植物,是一个给孩子科普的好去处,同时他还能在那里买到万宁最为正宗的特产,给同事、亲友带“手信”(伴手礼,纪念品)。而且万宁人没有都市中的那种市侩,非常淳朴,到这买东西从不用担心被蒙被坑。“等过两年,手头上的资金多些,我真要考虑在这买套房,可以让自己退休后,享受这与广州喧嚣都市截然不同的田园生活!”

爱冲浪:万宁是上天赐予中国冲浪爱好者的礼物

“万宁的海很美,波浪很长,一点都不比国外的冲浪胜地逊色,万宁是上天赐给我这样爱好冲浪中国人的礼物。”谈到冲浪阿亮立刻打开了话匣,2010年罗勃·贝恩、马克·马修斯、霍丽·贝克等世界顶尖冲浪明星的精彩博弈,2011年36名在世界各地ASP(世界职业冲浪协会)巡回赛获胜的顶级女子长板冲浪选手的飒爽英姿,2012少年冲浪先锋队的初试锋芒……以往三届冲浪节的精彩点滴,阿亮仍历历在目:“选择冲浪节去万宁冲浪,不仅可以享受冲浪的快感,还能一睹国际顶尖赛事,可谓是一举两得。”

爱冲浪:万宁是上天赐予中国冲浪爱好者的礼物

阿亮认为,冲浪真的是一项很棒的运动,是颈、肩、腰病的克星,冲浪很多时间都是卧在冲浪板上滑水,所以将持续重复抬头、背部收紧、两臂奋力滑水的动作,这一系列动作对颈、肩、腰部积劳成疾的都市人有非常好的作用:“冲浪,对我们这些成天在办公室里坐着的人来说是一项绝佳的动动,每次冲完浪,我都觉得身体特别舒服。”

“万宁的冲浪条件和美国夏威夷很相似,但景色却比夏威夷要美多了。”阿亮说,万宁的海很蓝,海水温度很宜人,波浪非常适合长板冲浪,而且海岸的植被很好,风景宜人:“在这里冲浪,你真的能感受到霍利贝克(著名冲浪选手)所说的‘当你身处大海之中,当你站在浪尖上起舞,整个世界除了你,可能什么都没有’那种感觉。”

标签:胜地 度假 和乐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