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若羌县举办首届国际“楼兰礼物”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新疆若羌县,史上壮丽古国、又称楼兰古国。在若羌广阔的土地上,遍布着许多名胜古迹和雄奇自然景观,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和科学工作者。若羌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分布着楼兰古城遗址、米兰古城遗址、

中国新疆若羌县,史上壮丽古国、又称楼兰古国。在若羌广阔的土地上,遍布着许多名胜古迹和雄奇自然景观,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和科学工作者。若羌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分布着楼兰古城遗址、米兰古城遗址、神秘的罗布泊,全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动植物王国,全国唯一的罗布泊野骆驼保护区等奇异的自然景观数不胜数、风光旖旎,成为人们向往之地。

此次大赛旨在强化若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促进若羌与外界的友好合作交流,由中国新疆若羌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新疆楼兰学会主办的首届“楼兰礼物”设计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今天下午在京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4年7月31日,面向全球范围的设计机构及个人,征集“楼兰礼物”设计作品,并将经过初评和复审,于2014年10月在中国新疆若羌县第七届楼兰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红枣节期间为获奖作品举行颁奖典礼。

新疆若羌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夏扎旦木•扎依提同志亲临现场为本次大赛做推介词,新疆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同志介绍了本次设计大赛的细节。新疆若羌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广播电视台台长杜占伟同志进行了主题为“魅力若羌若羌之最”的精彩介绍,向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幅优美的若羌画卷。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金日龙先生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举办本次国际“楼兰礼物”设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理事、著名书画艺术家孙晓材先生也到场祝贺,他指出:“楼兰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传承的重要构成。传播中国楼兰文化、把楼兰文化推向世界,从而带动楼兰的经济发展,此次“楼兰礼物”设计大赛意义深远。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北京奥运会会徽设计篆刻大师李建忠先生。

此次“楼兰礼物”设计大赛分为初审和复审,通过初审的200件设计作品将参与最终三个级别的奖项选评。大赛获得上海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数所高等艺术院校的支持,并协力组成本次大赛作品的评审委员会。

如今,不断发展的若羌县正努力着走向楼兰市的行政划分机遇和庄重转变。为撩开楼兰文化的岁月尘封,并确立楼兰文化的价值、交还世界一个古老并青春的楼兰市,若羌县人民政府与新疆楼兰学会,携手热爱楼兰、关注楼兰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全球设计精英、创意才俊,诚挚地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踊跃参加中国新疆若羌首届国际“楼兰礼物”设计大赛,用您的旷世才智和汹涌热忱,向正缓缓朝我们走来的中国楼兰市添写您隽秀悠远的一笔,成为楼兰文化的建设者。

秉承古国崇礼尚义的风气,若羌殚精竭虑,将参赛获奖的作品统称为“楼兰礼物”。这一“楼兰礼物”的称谓,会将所有参赛者的才华和和参与,融汇于楼兰文化的历史长卷和宏伟蓝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新疆 若羌 楼兰礼物 设计大赛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