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曾经的食人族 走进新西兰毛利人(/10)

2013-04-01 08:3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少数民族。属蒙古人种和澳大利亚人种的混合类型。使用毛利语。信仰多神,崇拜领袖,有祭司和巫师,禁忌甚多。1907年新西兰独立后,民族权利受到尊重,人口逐渐回升。现代毛利人已接受英裔新西兰人的影响,社会、经济和文化均已发生变化,多会讲英语,许多人进入城市当雇工。部落界限已被打破,民族意识开始形成。民族文化得到复兴和发展。毛利人约于一千年前由太平洋中部,从传说中的哈瓦基乘木筏迁徙至此,并从此定居。今天,生活于城市的毛利人,依然继承了毛利的传统文化。毛利人的碰鼻礼,新西兰的最早主人毛利人,还保存着一种远古留传下来的独特见面问候方式:碰鼻礼。今天在新西兰居住的毛利人大约有30万,他们非常好客,对待客人诚挚而热烈,十分讲究礼节与礼貌。

标签: 住宿 人文 旅游购物 出境游 旅游线路

分享到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