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内衣百年变迁史


来源:环球网

导语:1907年,法国设计师保罗·波烈“以自由的名义宣布束腰的式微和胸罩的兴起”,其实关于胸罩起源时间有很多说法,虽然时尚史家们对胸罩诞生日期仍有待考据,但这场捕

导语:1907年,法国设计师保罗·波烈“以自由的名义宣布束腰的式微和胸罩的兴起”,其实关于胸罩起源时间有很多说法,虽然时尚史家们对胸罩诞生日期仍有待考据,但这场捕风捉影的庆祝仍显示了大家对胸罩的热情,现在让我们来追溯与有胸罩有关的历史回忆。

现在女性的胸衣

欧洲文艺复兴前

欧洲文艺复兴以前,女性身体几乎不加束缚,贵妇们穿上衬裙作为内衣。

无背式胸罩

1912年,美国首件专利胸罩是一个叫Mary Phelps Jacobs的女孩发明的,她在参加舞会时,用两条手帕加粉红丝带结成一件类似胸罩的内衣,这招来了女友艳羡的目光和商家浓厚的兴趣。随后她为女友进行了很多同样的制作,并于1914年以Caresse Crosby的名字申请了专利,“无背式胸罩”即时诞生。

女性弧线

“侍女胸罩”公司(Maidenform)发迹于上世纪20年代,正值平胸浪潮,可这个公司不管风向如何变换,始终坚持一个宗旨:制造有托举功能的胸罩,塑造女性弧形曲线。

“导弹式”胸罩

20世纪40年代末,战争结束,克里斯汀·迪奥的“NEW LOOK”风尚呼唤华丽的内衣,甚至发出“没有内衣就没有时尚”的惊人之语。美国公司迅速开发了十字交叉、回旋织法来制造圆锥型罩杯,俗称“导弹式”的胸罩。

上世纪60年代,随着无带晚装的兴起,无带胸罩也应运而生。1965年,Rodi Gernreich设计出“无胸罩式胸罩”(NoBrabra),它利用了有承托力而不变形的莱卡来缝制内衣,这种质料非常纤薄,穿在身上也仿如无物。同时女性主义的势力正盛,女权分子甚至焚烧和摒弃内衣。

女性胸罩的演变

进入21世纪,胸罩的概念和数字仍在不断刷新。美国最大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创下年营业金额近28亿美元的纪录,即每分钟销售量达600件;硅胶胸罩、乳贴也接下“无胸罩式胸罩”的“隐形”接力棒;无论在华丽、性感、运动、塑身等设计领域,都在见证胸罩正在走进全新的纪元。

[责任编辑:范文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