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四大奢华爱马仕旗舰店之日本东京银座爱马仕之家


来源:凤凰时尚

由Renzo Piano设计的爱马仕日本专卖店于2001年在东京举行开幕典礼。爱马仕银座店营业面积达1150平方米,这是在日本国内第43号店。 日本东京爱马仕银座店 在非常狭隘的地段建造一种瘦长的全

由Renzo Piano设计的爱马仕日本专卖店于2001年在东京举行开幕典礼。爱马仕银座店营业面积达1150平方米,这是在日本国内第43号店。

日本东京爱马仕银座店

在非常狭隘的地段建造一种瘦长的全玻璃外观建筑,实在是一次挑战,然而建筑家Piano从日本古代木结构的五重塔结构获得启示,完美的解决了构造问题。在开店的剪裁仪式上,Piano来到东京,和他多次合作的伙伴日本著名风动雕刻艺术家新宫晋,共同欣赏了这座轰动一时的建筑,Piano曾在关西海上机场中让新宫晋多处显伸手。在Piano这里所有的金属框架全部内藏,只有一件通天的公共艺术使用不锈钢材料,它就是造型美术家新宫晋的名风动雕刻,可见意大利建筑家非常看重建筑、商业和艺术的融合关系。

日本东京爱马仕银座店

建筑外观除了正门凹进去的部分使用石板材料之外,全部使用玻璃方砖,既20世纪上半叶1923年巴黎“玻璃之家”(Maison de Verre)的形象在21世纪初再现,巨大的玻璃砖建筑,绝对缺少表情,唯有新宫晋的活动雕塑,让人感觉风在动,空气在流。所不同的是,为了庆祝新店落成,特别推出了以桔色、灰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的包括有丝巾、手表、情侣挂件,记事本等这些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品。而这些纪念品只有在银座Hermès专卖店里才可以买到。

日本东京爱马仕银座店

日本东京爱马仕银座店橱窗设计

东京银座的爱马仕橱窗设计新颖,如果你仍然记得小红帽与大灰狼的故事,那么这里的橱窗会为你重新演绎这个天真与邪恶的故事,唯一不同的是善良可爱的小红帽被颠覆传统美好,变得邪恶。小红帽以黑白两色作为主要色系,通身黑色,牙齿和眼睛是白色的,没有了可爱与天真,呈现在眼前的是另类独特的形象。设计师颠覆的设计突出了Hermès的多款围巾和手包新品。非常吸引人的产品,将美好的童话另类诠释,充满了趣味和创意。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