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衬衣主播王芳:谢绝假真情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眼球经济”时代,各栏目为提高收视率,不惜一切拼明星、拼舞美、拼服装,而湖北卫视《大王小王》的节目女主播王芳却永远是白衬衣加牛仔裤,相当另类。新年之后《大王小王》作为唯

导语:在“眼球经济”时代,各栏目为提高收视率,不惜一切拼明星、拼舞美、拼服装,而湖北卫视《大王小王》的节目女主播王芳却永远是白衬衣加牛仔裤,相当另类。新年之后《大王小王》作为唯一一档道德类节目挺进920黄金档,面对收视压力,这档节目还能继续保留“白衬衣”的风格吗? 

百姓身边的大王小王

识破假真情拒绝录节目

5档日播上星节目,年产1000多期,如果杨幂和范冰冰堪称电视圈的女劳模,那主播圈儿的女劳模王芳当仁不让。现在她依然保持着这样的生活节奏,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餐,送女儿上学,之后就一头扎进工作室和录影棚,过选题、帮嘉宾找援助,审完片子要到凌晨二三点,睡几个小时就又是忙碌的开始。

2015年王芳、王为念搭档主持的湖北卫视《大王小王》从午间档挺进“920”黄金档,午间和晚间的受众不同,一些节目动辄明星云集、投资百万,但《大王小王》却是一档小成本的道德类节目。刚开播收视有压力,节目组提出来要不要加点洒狗血的内容,王芳自己非常明白,只要做一点调解类的节目,收视率就会马上上涨,她还是跟制片人说:“我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是长跑,不要在乎一天一时的得失,得耐得住寂寞。” 

陪伴家人做最孝顺的女儿

其实做调解类节目王芳驾轻就熟,但她也深知这类节目的诟病。“有节目请我们去做嘉宾,到现场那个嘉宾说一句话我就觉得他是在演,于是我就直接下去找编导,我说你要告诉我实话,是真事还是假事,编导说是真的。我说那我告诉你,如果这个节目是假的,你录了我也不会允许你播的。后来编导跟我讲实话了,他说实在没办法,我们做了一些调整,也不是完全假了,我当时直接拒绝了继续参与录制。

在今年的一期节目里,节目组事先约好了嘉宾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来送惊喜,没想到小编导没经验,让两人在录制前就碰上了,急得直哭,“我说那我们就按真实的讲,就告诉她我们本来想送惊喜的,但是没想到早晨到了这儿以后,竟然就给碰上了。你告诉观众,大家会觉着你这个节目是真诚的。如果有一点让他们表演了,观众是能看出来的。” 

微笑是妈妈教会的最美礼物

舌战6小时王导听我的

不造假,不等于不掌控节目的节奏。除了家人,对王芳最熟悉的恐怕就是搭档王为念了,一年一起主持1000档节目,两人磕磕绊绊的地方也不少。有一期节目,王芳在现场给王为念传了一张小纸条:“我说刚才您应该打快节奏,我们要给嘉宾提供帮助,他的情绪正沉浸在故事里,马上公布他更容易真情流露,但您串场的时间太长了,他的情绪都没有了。”王导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回了纸条,很大度地表示说得对,下次注意。有一期节目,俩人都觉得彼此配合特别不默契,下来两人足足聊了六个小时,编导在旁边做记录,把所有问题都分析了一遍。“我们经常会这样互相提醒,因为只有不断的互相磨合,不断地争执,节目才能越做越好,当然最后90%都是我胜利。” 

温情知性女主播

[责任编辑:勾欢欢]

标签:节目 王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