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Discovery探索频道与五洲传播中心签署合作计划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全球首屈一指的非虚构类媒体公司Discovery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与五洲传播中心今日在京签署合作计划,宣布从今年3月28日起,于Discovery探索频道

导语:全球首屈一指的非虚构类媒体公司Discovery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与五洲传播中心今日在京签署合作计划,宣布从今年3月28日起,于Discovery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开辟一档固定栏目《神奇的中国》。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三集系列纪录片《运行中国》将作为开篇之作登陆《神奇的中国》栏目。

国际媒体首度开辟中国节目专栏

《神奇的中国》栏目将于3月28日起在Discovery探索频道电视网亚太主频道、南亚频道、澳新频道开播,每周播出一小时中国题材电视纪录片,可覆盖亚太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亿家庭订户。这将是国际媒体集团首度开辟的对外介绍中国的节目专栏,通过成系列、栏目化的节目排播方式,于固定时段集中播放中国题材电视节目,满足国际观众对中国的兴趣和探知欲,进一步帮助国际受众了解一个客观、真实、精彩的中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女士在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频道合办《神奇的中国》栏目是中外媒体在交流合作方面的一项创新,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也为全球观众开辟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世界各地渴望了解中国的观众将通过该栏目看到更加丰富多彩、充满生机的中国。”

自2004年以来,五洲传播中心与Discovery探索频道共同打造了包括《中国建筑奇观》、《上海世博园》、《一个城市六个朋友》、《魅力中国》等近65小时的中国题材纪实节目,通过探索频道的全球播出网络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向全球观众展现了一个快速发展和充满活力的中国。此次双方合作开办固定栏目,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制作和传播更多更丰富的中国题材纪录片,推动世界对中国的了解。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女士在致辞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国际媒体集团首度开辟的中国题材的纪录片专栏。我们将以客观、真实为宗旨,向世界展示一个友好开放、和谐发展、繁荣自信的中国,让中国故事在我们共同打造的光影传奇中走遍世界。”

Discovery探索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代理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马丁内斯先生

Discovery探索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代理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马丁内斯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长期以来对Discovery探索频道的大力支持。我们十分荣幸再次与五洲传播中心合作,继续拍摄更多丰富的中国题材纪录片,并通过开辟固定栏目聚焦中国,满足国际观众对中国的兴趣与探知欲。这也是国际传媒集团首次以如此规模开辟介绍中国的节目专栏。”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制作及开发副总裁魏克然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制作及开发副总裁魏克然先生说到:“探索频道运用自身优势,透过《运行中国》讲述令人惊叹的中国发展历程。基于五洲传播中心对中国的深入了解和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对神奇中国的热情,系列纪录片将带全球观众去领略和认识一个迷人的崭新中国——从世界工厂成长为创新中心,通过新型城市化来满足数亿人对更好生活的追求、实现中国梦。”

三一重工作为第一集纪录片《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中国企业,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贺东东在现场采访中提到:“《城市化进程》记录了中国前所未有的城市化发展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城镇化率由原来的20%、30%发展到现在的47%,三一重工作为亲历者有幸参与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并作出贡献,成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对于Discovery,中国不乏题材,而三一不乏故事。”

在第二集《科技与创新》影片中微信成为中国新科技创新的最佳实例,现场微信市场负责人朱利群回忆当时的拍摄深有感触:“这是第一次通过纪录片的形式讲述微信的故事。我们希望全球观众能通过这部纪录片更多地了解微信,了解中国。在拍摄的过程中,通过Discovery的视角我们也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发展过程,得到不少新的启发,这也是很好的收获。”

第三集纪录片《民生与愿景》中主持人丹尼探访中粮集团的研发中心、牧场及猪肉养殖场,了解他们如何运作。中粮集团办公厅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向明现场表示:“Discovery作为纪录片拍摄的专家,深度挖掘了中粮全产业链背的故事,向观众讲述如何保障国人的饮食安全、营养与健康。Discovery作为国际性的媒体平台,对于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国际化形象很有帮助,也是让世界了解中粮集团、了解中国的一次有益尝试。”

开篇巨制《运行中国》隆重首映

双方合拍的系列纪录片《运行中国》将作为《神奇的中国》栏目开篇之作于3月28日登陆探索亚太电视网,并同时在Discovery探索频道全球电视网面向全球电视观众播出。该片围绕“城市化进程”、“科技与创新”、“民生与愿景”三大主题,关注当代中国经济、科技、社会的新变化与新气象,生动展示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对外传播中国生机勃勃的时代气息。

中国的电视观众,可以通过Discovery探索频道中国联播网的《探索》栏目,于2015年3月28、29、30日收看此节目。Discovery官方微信账号(Discovery_China)将同步进行微信首映。

[责任编辑:高飞]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