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谈情不上床 暧昧就不算小三吗

2012-01-02 雅虎时尚 编辑:曹雯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导语:边缘情人永远在床和心之间走钢丝,必须要把握一种微妙的平衡,少一分则不够,多一分则过火。可是,这场游戏太高段太晦涩,游戏者心中装满了太多真真假假、远远近近的杂念,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擦枪走火、授受不亲。

只谈情不上床暧昧就不算小三吗

暧昧的情人

周围的尘嚣日夜刺激着神经,大家都在冷漠地奔跑,只要出现一个小小的差错和失误,就有可能被宣告出局。唉,那个人好像一条狗耶。那个人就是自己。

你忧心忡忡地诉说压力和不安,可是安慰的人没有语言;你兴致勃勃地展示胜利成果,而枕边人早已呼呼睡去。日积月累的情绪和欲望就像“国王长着驴耳朵”的秘密一样,需要找到一个安全可靠的山洞,对着它大喊出声。

情感对于人的生命质量有决定性意义。爱情在别处,还需要一个对象。一对一就像左手摸右手,惹上小三有家破人亡、千夫所指的风险。各怀鬼胎的饮食男女一拍即合,找到了一个暧昧的平衡点:边缘情人。

只谈情不上床,只建设不破坏;有过程没结果,有享受没责任。是情人,少了一点热度,像朋友,多了一分撩拨。她(他)潜伏在你的周围,也许就是你自己,无时无刻,一触即发。

床与心的距离

人还不能到进化到超脱原有的属性,男女关系的原始形态是什么?性。而以不破坏婚姻为前提的边缘情人,却要进行一场柏拉图恋爱——学习君子坐怀不乱的崇高境界,立地成佛;或保持远距离的欣赏,若即若离。一旦跨过“边缘”的界线,就变成了偷换概念的“准小三”。所谓“我的家庭要完美,你的家庭也要完美,我们两个更要完美。”

倘若有人这样夸夸其谈,值得双手抱拳赞一声:境界啊!自古能达到某种境界的都是圣人——不过圣人都死了。纵然我们身处一个经济核算化的社会,感情依然是无法预料和计算的。即使意志刚强如铁,身体里的本能却是削铁如泥。紧躲慢躲,意乱情迷的时刻总会来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你我皆凡人,能有一次悬崖勒马,已经刮目相看。那么,第二次,第三次呢?

小P在一个交往6年、已论婚嫁的男友之外,拥有一个已婚的边缘情人。两人频繁约会,暗通款曲,小P曾发表宣言说:他会是一辈子的蓝颜知己。然而,一辈子的誓言很快不攻自破。情人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侥幸逃生,生死苍茫之感冲垮了理性的防线,从床下发展到床上的紧要关头,两人总算守住了底线。但这场风花雪月的事,也就一去不复返了。

性和爱本是连体婴。边缘情人永远在床和心之间走钢丝,必须要把握一种微妙的平衡,少一分则不够,多一分则过火。可是,这场游戏太高段太晦涩,游戏者心中装满了太多真真假假、远远近近的杂念,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擦枪走火、授受不亲。

边缘情人的鸵鸟心态

相对小三的穷凶极恶、巧取豪夺,边缘情人低调得像深宅中的大家闺秀。有了前者做反面教材,有人便跳出来自定义为“绿色无公害”。不越雷池一步,即使偶尔偷吃也绝不阴谋篡位,这样的行为“规范”使他们在心理上找到了自我认同的理由。所以,当心飞离伴侣身边,和情人花前月下时,还能坦然面对良心和道义的审判,宣告自己的清白。

真小人不可耻。无害他人——没有比这更一厢情愿、掩耳盗铃的辩词。一段关系的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对另一段关系的背叛。只是照妖镜还没有挂起来之前,假装仙风道骨。在《中国式离婚》里,背叛有三种:一种是心领神会、心意相通、心有灵犀的精神出轨,即心的背叛;一种是只求一时云雨之欢的找“炮友”行为,即身的背叛;还有一种是两者兼具。

身的背叛如明火执杖,而心的背叛是长袖暗舞。边缘情人舞兴正浓。明明撇不清“背叛”的名声,却要五十笑百步。像鸵鸟遇到危险时,把头埋入沙里,以为自己看不见,危险就会跟着消失。

暧昧的反面是贪婪。边缘情人纵然离地三尺,距离泥沼也只有区区一步。所以,边缘情人从存在的那一天起就面临着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防止自己变成小三。像喝酒,要一面醉意深沉,一面准备好醒酒的醋。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