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做饭 男人为爱争做煮男
2009年09月07日 11:41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生迎来一个不做饭的时代?

一网站女性频道曾挂出“找一个让男人做饭的理由”的话题,其中有这样一段话:“现在,女人不想做饭。女人曾经辞旧迎新般地创造了好几个具有里程意义的时代:曾经有过告别三寸金莲做大脚女人的时代,曾经有过告别家庭妇女参加社会工作的时代,如今在人类进入21世纪的时候,女人又将迎来一个女人不做饭的时代,至少也是一个女人不想做饭的时代。”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孟黛就是个不想做饭的女孩,她表示“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是外婆那个年代的教育内容。三纲五常、三从四德如今都是古装剧里的台词,获得解放的女性不能再死守家庭,死守厨房了。

“不是有人说‘恋爱双方谁先动心谁就输,谁先说自己会做饭谁就注定在厨房沉沦’,我要把厨房留给老公。”孟黛补充说,“现在已经不是‘小女人’的时代了,‘出得厅堂,进得厨房’已经转变成了新时代对男性的要求了。”

贪吃的孟黛尝遍了长沙大街小巷的美食,虽然她一直坚信“久病成医,久吃成大厨”并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但在厨艺上,她至今能拿得出手的也就青椒炒肉和蛋炒饭。所以她希望男友骑着白马带着厨艺来找她。

贵阳的屈婷也是从来不进厨房的女孩,因为害怕被油烟熏成“黄脸婆”。

女性不会做饭已经逐渐被社会所认可,与此相对应的是越来越多的男性参与到厨房工作中来。“结婚后,谁做饭?”的在线调查显示,57288名参与调查者中,有65.8%的人赞成“结婚后男方做饭”,只有16.7%的人认为“做饭是好妻子的必要条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