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芬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谢锋先生
2009年03月26日 22:2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梦幻巴黎的吉芬

2000年,谢锋开始创办他的JEFEN品牌。“JEFEN的宗旨是创造美的力量,为女性不断提供着时尚的精神愉悦。”2005年,谢锋回顾了自己20年的设计生涯.并出版了《时尚之旅》,立刻引起新一批年轻设计师的拥戴。品牌JEFEN来自于意大利有名布商威廉姆先生与谢锋名字字母的组合,简洁明快的中文翻译“吉芬”象征着谢锋人生阶段的新开始。就像谢锋在他书中写到的,“吉芬”是双重文化的产物,当我亲手将这个品牌在中国确立后,她的成长就倚赖着中、意两种文化的优势。意大利千百年历史造就的精良面料和完美版型是对吉芬硬件的支持,对中国文化与艺术的挖掘,对东方女性美的表现,是我们努力给吉芬注入的本土内涵。”

2006年,谢锋的品牌被法国高级时装公会选为发布品牌。就这样,谢锋及他的品牌闯进了巴黎时装周设计展的舞台,这是中国首次进入巴黎时装周的服装品牌,更标志着中国设计师在世界时装舞台上有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我们开始是代表自己参加巴黎时装周,但在发布会结束时我们才感受自己是代表着中国的,我非常的感动。”从此,谢锋成为了国际时尚界人士及媒体格外关注的中国设计师。

谢锋除了JEFEN品牌的服装设计总监兼萧事长的职称以外.他还有着另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设计师协会理事。“我一直关注中国年轻人的,设置这样的协会可以给中国年轻设计师的成长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平台。”

2008年1月,谢锋与众多成功男士同台,接受2007年度品位成功双重领袖大奖,这是中国时尚传媒界第一次将中国商界成功人士与生活品位联系在一起的奖项。在繁忙的工作中,家庭对于谢锋来说非常重要。“我的孩子和家人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有了家人的支持,谢锋对工作更加充满热情。2008是中国人眼中的奥运年,对于谢锋来说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我希望能借奥运年的机会将中国女装推向另一个新的高度。”

此时,谢锋正在筹备10月5日在巴黎主题为09春夏时装的发布会。谢锋希望能通过中国设计师的手,将中国艺术与文化推向世界最高的时尚舞台,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时尚文化。“随着中国门户的对外开放,中国的流行开始与世界接轨,中国未来的市场非常乐观。”

谢锋   吉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