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芬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谢锋先生
2009年03月26日 22:2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面料迸发想象

通过“时尚”一词可以联想到很多,唯一频繁闪过眼前的,应该非时装设计莫属了。世界顶尖时装设计师多数在英国、法国等时尚元素浓烈的国家,其中日本是亚洲上世纪备受世界关注的时装聚焦地。而如今中国的服装设计早己在世界上打下了自己的品牌及很高的知名度。谢锋,就是在众多设计师中极少能将个人品牌成功推向世界舞台的中国设计师。

优异的理工成绩和扎实的绘画基础,是谢锋轻松迈进浙江丝绸工学院(现浙江理工大学)的法宝。“当时,我主修工艺设计纺织面料专业,那是将美与工艺完美结合的专业。”面料在服装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服装设计成品的优质有一半以上在于面料的完美搭配。所以,面料工艺的认识,也给谢锋之后的服装设计生涯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谢锋不仅是在设计上领先时尚的脉搏,他在面料上的专业认识,更是区别于众多设计师的优势之处。“—个人的设计才华很容易考察出来,学校只能教会专业的基础,而真正的设计灵魂就要靠自己的悟性了。”面料是最直接牵动设计师灵感的初点,把最适合的面料巧妙的运用在服装上,是谢锋一直不断追求与研究的方向。

80年代中国服装设计教学师资的大量需求,让刚毕业且受教师父母影响的谢锋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师。“我父母也是大学教师,他们对我影响很大。”四年的教师资历,不断地求知欲,让谢锋突然感悟到自我充实的渴望。于是,他毅然放弃了令人羡慕的教师工作,前往日本实现自己的留学梦。

谢锋   吉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