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族GQ》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2009年10月14日 17:54新闻别动队 PressMine 】 【打印共有评论0

GQ杂志的强势基因

在创刊号末尾附带的调查报告中,包括《Men’s Vogue潮流男刊》在内,《智族GQ》列出了十四本男性时尚杂志。相对于杂志媒体比较成熟的美国、英国,除了成人男性杂志,大众兴趣的男性杂志数量也不过如此吧,《智族GQ》没有很多新东西,怎能脱颖而出?从封面上来看, “中国新绅士”的提法是一种革新的理念,然而,这也没有多少真正新的东西。倒是,倒是卷首语上的照片,让人耳目一新。

《智族GQ》的编辑总监王锋,在加入康泰纳仕之前在《时尚先生》做过三年多主编,如果对照一下其在《智族GQ》与在《时尚先生》上的形象照,你会发现王锋先生的形象比以前要有GQ范儿了,曾经的“时尚先生”成了现在的“GQ绅士”。虽然都是同样呈现给读者的东西,编辑总监形象的改变要比封面的“新”绅士要更让人相信这是一本不同于其原来主持的《时尚先生》的杂志。

与《时尚先生》合作的版权方Esquire属于赫斯特集团,赫斯特能将Esquire的品牌交给时尚集团进行运作;而GQ所属的康泰纳仕,则更想由自己成立公司进行杂志运营。从这一点来说,GQ的中文版就显得比Esquire的中文版更具母体杂志基因和品牌文化,那么,不管编辑总监本人是何种喜好,呈现在杂志上时,他就该符合GQ杂志应有的精神气质和时尚品位。虽然,GQ的美国版总编杰姆-尼尔森也不见得特别GQ范儿,GQ英国版的总编迪兰-琼斯秃头憨厚的形象也无损其绅士品位和影响力。去年十二月刊,GQ英国版庆祝了二十周年纪念;前年十月刊,GQ美国版迎来了其五十周年纪念。GQ英国版照着自己的路走下来,内容上已经是一本不亚于GQ美国版的男性杂志,并有着自己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杂志理念。

康泰纳仕在中国大陆创刊中文版GQ,自然是要推广GQ这种优秀的杂志基因和品牌价值;而对于亟待学习国外优秀杂志的传媒人来说,优秀的杂志也是该打心眼里认同的。在对方成熟的杂志文化面前,我们没有理由不心服口服,事实上,那些优秀的杂志也的确成为了大家效仿的楷模。一定程度上,资本因素使杂志品牌向我们敞开怀抱时,我们也迎面而上。这将是个双赢的合作,只要我们还能相信,总有一天,世界的将是民族的,民族的,也成了世界的。

那么,我们都该预料到,这是一本”GQ”式的杂志。经过一年的筹备,模样已经出来了。如果粗粗跟台湾版的GQ《潇洒》相比,新生儿《智族GQ》无疑要比《潇洒》更像其“父亲”美国版GQ,而且这绝对是个嫡生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麦格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