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丽去四川做志愿者为纪念汶川地震
2009年04月15日 15:35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你见到了他?
   
    马艳丽:对,我们去看望他,因为他是为了这个抗震救灾,自己在去之前的时候,在去抗震救灾的时候,他自己有在种蘑菇,从自己15岁开始学,然后自己后来就开始回去之后,自己种蘑菇,有一个种蘑菇的大棚,但是因为抗震救灾当他回去的时候,他的蘑菇大棚已经全部都是长满了这个草,所以对他来说损失很大,因为他也是刚刚开始去创建自己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创建自己的事业。
    
    主持人:那现在这个采蘑菇的小男孩,在从事什么事情?
   
    马艳丽:因为这个之后,可能国家确实是非常关注这些曾经为灾区做出贡献的一些人,所以国家也给他一些帮助,那他今年他主要的任务,就是说要拼命的去把这个蘑菇种的更好,能够有更多的收入,来去还他当时就说在抗震救灾的时候,他这个大棚带给他的经济上的一些损失,所以我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说,能够帮他去向国家申请一个叫《绿色食品认证书》。
   
    这样子的话,能够帮助他在这个绿色食品这个领域里面,能够有更高的一个认可度,所以我们也是找到当地的这个政府希望能够给他一些特殊的一些照顾,或者说了解到他现在的这个蘑菇的一个实际的情况。
    
    主持人:那他见到你的时候,会不会很开心,向你索要签名,然后觉得,哇!一个大美女,都没有想到,因为这样的一个事情,一个和灾区救助的事情,却迎来了如凤凰一般的美女,然后与他交流,和他见面。
   
    马艳丽:他是我见过的在这个年龄段里面,是最最成熟的,因为对他来说,其实他也讲,他说他的那些经历对他来说,肯定一定是终身难忘的,其实那种经历也让他成熟,也让他长大,然后他没有说像那些20岁,其实还是很单纯。
    
   主持人:很追星的。
   
    马艳丽:很追星,我相信可能在北京,在很多大城市里面,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是很疯狂的去追星,他并没有说因为你是明星,或者说你是一个公众人物,然后对你充满了这种崇拜,或者是一种很单纯的这样的一种心态,很成熟。然后他会跟你交往,会讲他的种蘑菇的心得,然后会讲他的收入,会讲他将来的梦想,会讲他在将来希望能够成为有一个自己的蘑菇世界。他讲的这些东西和他的年龄,其实你无法想象,有点不对称,说实话,所以我觉得这一点也让我很感触。
    
    主持人:觉得好像这样的人物,会更加真实一些,在现实的生活当中,他在第一时间把握住自己的一些希望,他的一些心路历程和个人的经历,让他觉得他自己应该朝一个方向去努力。
   
    马艳丽:对,我觉得他是一个目标非常明确,他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也知道自己的能量有多大,然后他也是非常积极、非常乐观的去往自己的那个方向去迈进,然后从来你感觉不到他身上有任何的不自信,有任何的好像受到一些什么问题的时候,会有任何的想法,包括退的这样的一些意识,你完全感觉不到。
    
    主持人:是一个很强大的个体了,应该算是一个。
   
    马艳丽:他是一个很娇小的身体,但是他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很强大的一个内心世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