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09中国名人榜 章子怡第二
2009年03月19日 10:5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章子怡跃升第二

已然跻身国际巨星之位的章子怡,今年凭借电影《梅兰芳》由去年的第五跃居为排行榜亚军,同时也成为演绎明星中综合排名最高的艺人。李连杰和赵薇则紧随其后,屈居榜单演绎名人第二、三位。

去年的电影热潮,让章子怡凭借《梅兰芳》等作品和多个重量代言跃居榜单第2位。国际化一直是她为人称道的运作模式,也是吸引品牌商的关键所在。但事实上,章子怡成功国际化的前提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中国电影观众始终是她的力量源泉。

据《福布斯》中文版制榜人杨琳表示,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为对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编辑团队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做出。

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此外,曝光率中还统计了29本杂志的全年封面人物报道。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前十位(完整榜单)

1 姚明 为中国奥运军团举旗,收入、曝光率6连冠。

2 章子怡 为奔驰、香格里拉等大品牌代言。

3 易建联 助中国男篮挺进奥运前八,健康外形代言绿箭。

4 郭晶晶 六连冠完美落幕,跳水女皇事业、爱情两不误。

5 刘翔 折戟奥运影响商业价值,商家信心需佳绩挽回。

6 李连杰 功夫巨星无新作,全心投入“壹基金”。

7 赵薇 电影《赤壁》、《画皮》之后转战小荧幕《一个女人的史诗》。

8 范冰冰 《胭脂雪》热播,自拍自演第二部电视剧《金大班》。

9 周迅 3部电影接连上映,演技广受认可。

10 李冰冰 金鸡百花封后,广告升级,缺乏影视力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