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疯“滇”彩云之南首府昆明 浪迹大西南


来源:凤凰网旅游

,“春城昆明是一座有着花一样浪漫情怀的城市。“天气常如二三月,花开不断四时春”,那里天总是蓝的,傍晚的云是五彩的,城内满眼是绿草鲜花,当然还有清新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石林有美丽动人的“阿诗玛”,

昆明市内商厦、购物中心、专卖店、大型超市林立,在昆明购物十分方便、轻松。市内各个商场之间的距离较近,商业区域较为集中。青年路、东风路、正义路都是不错的购物区域。如果在旅途中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购买云南土特产的话,可以到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去买,货真价实,好过许多景区附近的购物点。

昆明购物的一大特色是在花市上鲜花称斤出售。原先著名的尚义街花市已拆迁,目前购买鲜花的好去处是岔街1号花卉市场,地处昆明市中心,是原尚义街花市搬过去的,也是市中心最大的花卉市场。

地址:拓东体育馆后门红灯正对的地方。

乘车路线:1、62、117、A1路到市博物馆下,74、114、109、111路岔街下。

此外,景星街的花鸟市场不仅出售花鸟,而且还有大量的少数民族工艺品。昆明的手工艺制品非常有名,如昆明牙雕、剑川木雕等。土特产品主要是各种野生菌的干货、民族蜡染、扎染等。除此之外,在昆明还能购得许多外省市不易见到的特色产品,如:热带的水果,缅甸的宝石、红柚木,高寒山区的虫草等等,还有众多少数民族的特色饰物和用品。

提醒:在昆明购买散装食品或水果时,很多情况下卖家所说的1斤是指1公斤,但是也有部分商品是以1市斤为单位来卖的,如果不能确定,购买之前最好确认清楚。

昆明市内娱乐活动与其他现代都市并没有太大区别。酒吧、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在市区里都可以方便地找到。昆明的昆都是娱乐场所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这里有各种慢摇吧、KTV等,晚上十分热闹。金马碧鸡坊一带则是昆明的年轻人休闲的娱乐场所。翠湖周围有很多特色酒吧,在当地消费算高的,不过相对也比较有特色。

另外,一些旅游区的娱乐项目也能让游客尽兴:野鸭湖可以开卡丁车、骑马,竞速追逐,精彩刺激;安宁温泉能够泡露天温泉,消除疲劳,十分惬意;冬季的时候,还可以去翠湖看红嘴鸥。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的民族舞蹈。云南因为少数民族众多,各民族的特色舞蹈也是历史悠久、种类繁多。比如彝族的阿细跳月、烟盒舞、罗作舞、花鼓舞,傣族的孔雀舞、象脚鼓舞,景颇族的“目脑纵歌”,哈尼族的白鹇舞、扇子舞、扭鼓舞,白族的霸王鞭、双飞燕,拉祜族的芦笙舞,纳西族的“哦热热”东巴舞,藏族的锅庄、弦子,瑶族的铜铃舞,苗族的跳芦笙,怒族的生产舞,傈僳族的琵琶舞,布朗族的大鼓舞,基诺族的竹筒舞,阿昌族的“登娥罗”,德昂族的水鼓舞,独龙族的剽牛舞,蒙古族的“齐纳各早”,以及回族歌舞剧“回龙”,等等等等。

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真正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去观赏这些舞蹈非常困难,而在云南民族村等景区会有民族歌舞的表演,可以让游客体验到这种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昆明市的文化活动遍及全市,一年之中,交易盛会、花木展览、节庆、画展、摄影展等活动接连不断,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

昆明是整个云南省的中心,住宿条件很成熟,从高档的五星级宾馆到到低档的普通招待所一应俱全,游客可根据各自不同的消费需求来选择理想的住宿地点。

四星级宾馆,标准房在600元以上;三星级宾馆,标准房在180元以上;一星级宾馆,标准房100元左右;招待所、旅馆中带卫生间的客房,收费40-200元不等,普通床位5-30元。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附近有很多私人开以接待背包客为主的家庭旅馆,床位大概30左右。

标签:昆明 云南 攻略 西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