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女儿的老板更大方


来源: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最新研究称,女性家庭成员,特别是女儿能激发男人的慷慨品质。这项研究以男老板的慷慨程度为课题,由丹麦奥尔堡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学者共同发起。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最新研究称,女性家庭成员,特别是女儿能激发男人的慷慨品质。

什么原因让男人或慷慨、或吝啬?又是什么激励比尔·盖茨在慈善事业上一掷千金?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最新研究称,女性家庭成员,特别是女儿能激发男人的慷慨品质。

这项研究以男老板的慷慨程度为课题,由丹麦奥尔堡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学者共同发起。他们调查了1万家丹麦公司十年间的薪资水平。有趣的是,男老板当了父亲后,平均每个员工每年的收入减少100美元。但研究者仔细分析数据后发现,员工的薪资和老板所生孩子的性别有关:生女儿的男老板一般不会给员工减薪,生儿子者则相反。

研究者分析称,相对于儿子,女儿更能激发父亲的爱心。当父亲抚摸女儿的头发或与女儿玩耍时,他们变得更加慈爱、友善。文章指出,比尔·盖茨自称最初拒绝慈善活动,是妻子和女儿改变了他。

据悉,之前的研究也显示,有女儿的美国立法者在投票时更加公平,不受偏见干扰。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女儿 纽约时报 让男人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