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10”事故后海南重点管控4种驾驶员


来源:南海网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4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开展道路运输隐患排查治理,重点管控安全意识淡薄、屡次发生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4种驾驶员,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吊销其从业资质。

为深刻汲取今年“4.10”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海南省交通运输厅4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开展道路运输隐患排查治理,重点管控安全意识淡薄、屡次发生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4种驾驶员,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吊销其从业资质。

4月10日,海南省澄迈县老城欣才学校组织学生乘大巴车到海南省文昌市春游发生侧翻事故,致8名学生死亡,32名学生受伤,引起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高度重视。为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技能水平,强化紧急避险能力,省交通运输厅明确要求,迅速开展道路运输隐患排查,切实加大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力度,加强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建设,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

迅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运输隐患排查治理,通知要求,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立即对道路运输隐患行业进行全面排查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一定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逐车逐线开展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安全管理缺陷和漏洞。凡不符合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凡不符合从业资质的驾驶员一律不得上岗;对经常发生事故的道路运输企业,严格采取措施整顿治理。对未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企业,暂停其参与班线招投标、新增运力审批等事项。对在检查发中发现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要依法撤销相应许可证照;对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整顿仍不达标的,坚决取消经营资质。

切实加大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力度。通知要求,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企业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严格治理营运车辆以包代管等行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违法从事道路运输专项行动,坚决查处“黑车”非法运营,对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照规定线路、班次行驶、站外揽客和擅自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处罚。督促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监控主体责任,制定和完善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管理规定,充分发挥监控平台的作用,对车辆运营状态加强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车辆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并及时进行处理。加大运输企业对驾驶员管理、驾驶员资质、继续教育、车辆技术情况和营运客车检测记录情况等工作的检查力度。同时,强化驾驶员的跟踪管理,把安全意识淡薄、屡次发生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屡教不改的,要依法吊销其从业资质。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专项行动,把安全带的安装使用情况,作为检查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加强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建设。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定期组织乘客逃生、灭火、重大事故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找出存在的问题,修改应急处置工作流程,逐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提高自救和救援能力。同时,要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地及车籍地交通运输部门必须按照《道路运输行业行车事故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及时报告,增强事故报告的时效性。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强调,要严肃事故查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按照“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配合有关单位认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工作,并按照事故调查结果,对事故责任单位、企业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于一洋]

标签:海南 事故 驾驶员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