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洛文尼亚大使:用公私合作的形式开发某些古建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斯洛文尼亚大使玛丽娅·阿达尼雅表示在斯洛文尼亚某些古代建筑,特别是城堡都进行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斯洛文尼亚大使玛丽娅·阿达尼雅表示在斯洛文尼亚某些古代建筑,特别是城堡都进行了私有化。因此这些项目是以公私合作的形式进行开发,希望能对中国的文化遗产保护有启示作用。

斯洛文尼亚大使 玛丽娅·阿达尼雅

以下为发言实录: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很小的国家,现在播放的是一个关于斯洛文尼亚的短片。斯洛文尼亚发展于19世纪,我们对很多旅游景点进行了开发。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快速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建设了很多现代化的酒店。

斯洛文尼亚跟其他的中亚国家非常相近,有很多的城堡,有600个城堡都成为了文化遗产,可能这也是最麻烦的一个部分。就是因为这些城堡没有很好的使用,得到了毁坏。在1945年以后,某些古代建筑,特别是城堡都进行了私有化。因为国家希望可以对城堡进行旅游开发,它们也变成了旅游项目。这些项目是以公私合作的形式进行开发的。有一些项目没有完成,有一些合作伙伴对某些景点表示出了兴趣。

这些项目位于斯洛文尼亚的郊区,它们不是那么受欢迎。在2008年,新的文化遗产保护法实施,加强了文化遗产的保护。遗憾的是斯洛文尼亚的投资有所下滑。毫无疑问,我们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进一步保证传统文化遗产,让这些酒店和饭店保持原有的外貌。我们也不希望对来斯洛文尼亚旅游的游客产生影响。在欧洲经费的支持下,有一个酒店项目在进行重建。这个项目在经济上更加可行,内部需要进一步装修,它的外墙也需要进一步装修。一些旅馆的运营时间较长,开始出现老旧的现象,我们利用现代的维修方法对这些旅馆进行修理,希望可以打造更好的文化遗产,也希望打造更好的游客服务区。

这个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我希望我的演讲能够为中国提供一些见解。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斯洛文尼亚 世界文化遗产 环球大使文化论他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