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伤夫妻感情的那些事儿


来源:生命时报

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评选出了婚姻关系中最容易伤害感情的几件“烦心事”,由美国知名婚姻关系学家给出分析和解决之道。”  专家分析:家庭生活也不能过于随意,老是这样的话,对方会觉得不受尊重,双方应该表现出足够的成熟和尊重。

6.家庭生活中太随意。一位妻子说:“我老公时常打嗝、清嗓子,在家中弄出很大的声响。这烦到了我,但他似乎并不在意。”

专家分析:家庭生活也不能过于随意,老是这样的话,对方会觉得不受尊重,双方应该表现出足够的成熟和尊重。

7.在对待子女方面存在分歧。一位妻子说:“我们在如何对待自己儿子问题上存在分歧,我丈夫想多给他些零花钱,我觉得没有必要,争吵因此而产生。”

专家分析:这种情况下, 应该采取务实态度,坐下来,诚实地评估零花钱多少的利与弊。如果还不行,那么就听听其他朋友的建议。

8.外向性格、内向性格难共处。有些夫妻一方喜欢社交,另一方则喜欢在家宅着。这有时会引起步调不一致。

专家分析:一方可以说:“我想请你一起参加活动,因为如果我们不能共享这样的生活,我们就无法成为关系紧密的夫妻。”另一方也要迈出勇敢的一步,因为婚姻关系中,只有适当做出一些妥协,夫妻才能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夫妻双方 夫妻感情 夫妻一方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